小軍和哥哥、表姊、表弟依靠七十多歲外祖母在火鍋店洗碗,每月5,000多元的收入生活,今年外祖母手腕受傷無法再洗碗,家中經濟陷入困境。哥哥選擇不升學踏入職場,小軍則和表姊每天課後及假日到牛排館打工到晚上11點。她說:「雖然我們的生活過得清苦,但只要珍惜我們身邊所擁有的,就會覺得知足。」

小萍16歲那年,一場意外車禍奪走她最親愛的父親,家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為了維持一家三口的生計,沒有任何就業經驗的媽媽只能硬著頭皮找工作,從小被保護有加的小萍也開始半工半讀的人生,小萍說:「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機會,一個不為經濟壓力繼續成長的機會。」

林智勝、小蓁與小萍三代家扶兒共同為弱勢貧童發聲。  

      在孩子長達數十年的脫貧挑戰中,教育是他們唯一能修練的武器,然而他們卻時常被貧窮延伸出的問題所擾,無法專心唸書。在家扶幫助的國內五萬多名兒少裡,有11.8%的孩子其親人患有重病無法工作需要被照顧,有高達71.1%孩子來自單親家庭,為了減輕家人經濟負擔,他們需要身兼照顧家人或是打工補貼家計的多重角色。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周明泉表示:「這些孩子沒有被環境擊倒反而更加努力掙脫貧窮枷鎖,讓人敬佩也讓人心疼!提供孩子一個穩定成長的環境是每一個人的義務與責任,孩子在逆境中不斷磨練的韌性與能力是經得起時間考驗,他們缺少的只是驗證自我的機會,不讓貧窮限制孩子飛翔的高度與距離,期盼社會大眾成為孩子夢的推手,用一份愛讓孩子餐餐吃飽、許孩子健康成長、幫孩子安心就學、陪孩子克服急難、給孩子脫貧機會,共同打造孩子的無窮世代、無限未來!」

 

    曾是家扶兒的中華職棒球星林智勝,小時候也有過貧困吃不飽的經驗,今年特別返回家扶擔任「Give me five!無窮世代」公益大使,義務拍攝「我回來了!」宣傳短片,一心只想為弱勢貧困兒少募款。林智勝簡單一句「我回來了!」包含了無限感激,背後更代表著許多孩子為了脫離貧窮必須付出的努力。林智勝對家扶的孩子說:「你們的路我也曾經走過,雖然很辛苦,但面對困境時不要放棄,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更表示:「幫助貧困孩子,我們其實可以做的更多,請大家一起響Give me five! 無窮世代愛心撲滿活動,每天將一塊錢、十塊錢或一百元愛心存入撲滿捐助家扶幫助更多孩子脫離貧窮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