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成立十週年了!邁入十年以來,台少盟在各界的奉獻與支持下,逐漸茁壯,將青少年視為準公民,以「青少年六大權益」為訴求努力的站穩腳步,堅持福利與權益並重的倡議路線,為台灣青少年福利團體走出了一條新路。邀請您多認識青少年議題,進而關懷與支持我們,歡迎各界共同參與台少盟十週年系列活動!
十週年網站:http://www.youthrights.org.tw/10th/

十週年   

歡迎加入世代交流、十代對話 留言論壇!
 
快來聽聽不同世代的想法、說說自己的看法!
 
想知道不同世代對媒體新聞的看法嗎?
 
由超越基金會蘇貞昌董事長與復興高中成瑋盛同學
 
一起談 那一年!我們看的新聞!
留言論壇畫面  
 
對話內容搶先看!
成同學:
李安導演日前說,台灣的電視新聞,都是鄰里巷弄的雞毛蒜皮小事,或者政黨互噴口水,都不報導今天這個世界發生什麼大事,每家新聞台拼命追逐著同一則新聞,每一台都是一樣的內容,我曾經思考說難道今天台灣只有這則新聞嗎?電視台為什覺得我們觀眾喜歡看這樣的新聞,台灣過去的新聞節目是這樣子嗎?
 
蘇董事長:
在我和成同學差不多年紀時,台灣有了第一家電視台,大學快畢業時,台灣有了第一部彩色電視機,雖然畫面開始繽紛了,但言論自由卻始終被白色恐怖籠罩。戒嚴時期的台灣,不只有黨禁,還有報禁,電視只有老三台,新聞只有早中晚三節,出版品的內容必須通過政府的事前審查,報紙有張數篇幅限制,連在哪裡印刷都受到管制。
 
 
想知道更多對話內容嗎?
 
快來看不同世代的交流可以激盪出什麼火花?
 
歡迎你來暢所欲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