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看到的不是他們失去了什麼,而是他們得到了什麼。」
01  
來自英國的藝術家
Sophie de Oliveira Barata早年曾在倫敦的一所藝術大學裡學習製作電影特效道具的技巧,離開學校後到了專門製作擬真義肢的公司中任職八年。長時間的經驗累積讓她所製作出的義肢十分逼真細膩,但這卻並非她最為人稱道的地方,她擅長將藝術融入義肢中,逼真不顯眼的擬真義肢並不是她所追求的,反而要如何引人注目才是藝術義肢真正想表達的理念。

 

 02  

 

Sophie出色的藝術作品在近年來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與肯定,去年倫敦帕運(殘障奧運)的閉幕式上,歌手演唱時就穿著她所製作的藝術義肢,上頭滿是施華洛世奇的水晶,用閃閃動人、耀眼奪目來形容也一點都不誇張。在數以百萬計的觀眾面前,這是個夢想的舞台,充滿想像力的藝術作品才是最適合表演者的最佳裝扮。

 03  04  

  

或許這些藝術義肢並不適合每天都穿戴在身上,就如同一般人並不會在上街買菜或出門閒晃時穿著全套的晚禮服一樣,這些別具藝術價值的義肢對擁有者來說,是宴會或公開場合時最搶眼的配件。Sophie除了注重義肢的藝術性與舒適性之外,也希望將擁有者的個性表達在上頭,客戶可以將自己所想的與設計師溝通,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義肢。

05

06    

 

  

相信大家從來沒想像過「夢幻、科幻、奇幻」這三個形容詞能放在「義肢」前面,但她所精心製作的作品確實打破了大家從前對它們的認知。而她對自己作品的要求不僅止於外觀的變化,她也開始研發具備聲光效果的舞會義肢,以及能裝置烹飪用具的廚房義肢,這些聽起來又更加難以想像的義肢真的有人肯穿戴嗎?Sophie自己承認她並沒有想過合不合適的問題,只是想研發出更新更與眾不同的作品。或許也是因為沒有限制與束縛,才能讓她的想像力無限延伸,創作出如此出色的藝術義肢!

07  

08  

 

轉載自大人物

http://daman.cool3c.com/node/68576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