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達連續5年 跨越距離傳愛

關懷台東、蘭嶼地區貧困學子教育需求

讓青年學子夢想不因貧困受限

  英華達長期關注國內貧童教育需求,自2009年開始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助學急時,有愛扶持」募款活動,透過整合企業、員工及社會大眾的愛心,為台東、蘭嶼地區弱勢家庭的孩子募集助學金,4年來共募集25,902,424元,累計幫助4,448名貧困學子順利上學。

 

  多年持續愛心澆灌成果,讓偏遠地區貧困青年學子想要繼續升學的希望,不再遙不可及。而為持續鼓勵大眾匯集愛心,幫助台東、蘭嶼地區仍待幫助的1,203名高中、大專弱勢家庭學生,英華達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邀請民眾於81日至930日響應線上捐款,英華達亦先拋磚引玉捐款100萬發揮愛心,並贈送受助學子每人一本精美實用的書籍,鼓勵孩子吸收新知,讓他們的升學之路因為愛而變得不一樣。

 

關懷貧童教育 讓孩子的求學路不中斷

 

  城鄉貧富差距擴大與生活費、學費不斷高漲,正衝擊許多國內家境貧困青年學子們的求學路,尤其在台東、蘭嶼偏遠部落,由於交通不便、教育資源缺乏,讓貧困家庭的青年學子,往往要額外負擔在外地求學的住宿、交通費,經濟壓力相當沉重。根據教育部2012年統計資料顯示,台東縣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休學率最高的縣市,同時也是15歲以上受過高等教育排名最後的縣市。

 

  孩子因貧困升學發展被受到限制的案例,在台灣世界展望會所幫助的弱勢家庭裡時有所聞。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的學生中,100學年度有1,103名中輟休學,其中 590名學生(53.49%)為受「家庭因素」影響,主要原因為「家庭經濟需其工作補貼」有237名,佔76.45%、「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有37名,佔11.94%;而其餘「個人因素」(28.11%)、「學校因素」(14.78%)、「社會因素」(3.63),加總則佔比例不到一半。由上述數據可觀察到,許多貧困家庭的青年學子,當經濟不穩定或匱乏面臨學業與生活之間兩難的抉擇時,通常都會以家庭的經濟為重,被迫中輟或休學。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呼籲社會大眾踴躍參與「助學急時,有愛扶持」捐款行動,以保障貧困學童的就學權益,「這不僅僅是幫助一個人受教育,也是幫助孩子在未來面對人生的道路,能更加有自信。」

 

「助學急時 有愛扶持」 開啟青年學子希望未來

 

  就讀政大研究所,家住台東縣霧鹿部落的小萍(化名)就是長期受到助學金幫助而更加有自信、大膽追求夢想的一個例子。自小萍有記憶以來,就常看到父母在田間操持農務、種植高山作物養家,雖然這份「靠天吃飯」的工作拉拔了家中四個孩子長大,但小萍的父親卻也因為工作時噴灑農藥、積勞成疾的傷害,導致肝功能代謝不良,長期受病痛折磨,家中需要一筆龐大的醫療費用。

 

  「每當看到父母親務農如此辛勞,就會激勵我努力往上升學。」從小萍所居住的部落開車到鄰近的關山鎮,仍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然而,即使離家在外,小萍仍然不忘心中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未來能夠回到家鄉為部落盡心力,保留老祖先傳承下來的文化遺產。小萍說,同樣是受教育但部落裡許多同學都因為家庭或是經濟的因素,國、高中畢業之後即選擇走入婚姻、外出工作,而她因著助學金的支持能夠繼續升學、拓展視野,真的很幸運,「很想當面跟幫助我的人說聲謝謝。」小萍在大學時期積極雙主修,並且成績優異榮獲獎學金,更把握原民會提供的公費,至南太平洋區參訪交流,生活相當充實。

 

  另一位住在台東縣卑南鄉初鹿部落,同樣也是受助學金補助的小偉(化名),今年19歲,母親在小偉國小三年級因病過世後,父親即擔負起年邁的祖父、小偉與弟弟一家四口的生活費與學費,然而,收入總是入不敷出。近年來,小偉的爸爸又因為腎臟開刀,身體每況愈下,長期且龐大的醫療費用,幾乎壓得一家人喘不過氣。

 

  從小小偉因為父親工作地點不穩定,時常搬家和轉學,課業斷斷續續,但即使經濟狀況不好,他也沒有想過要休學或中輟,「升學可以培養更多的能力,未來才能在外找到好工作改善家裡的情況。」擁有繪畫天賦的小偉,目前就讀美術與文學創作系,每學期系上所需的耗材工具所費不貲,「尤其開學前夕,若是沒有助學金及時的補助,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為了負擔在北部求學的生活費,小偉也利用課餘時間半工半讀,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

 

孩子的未來,需要您的愛心持續支持!

 

  教育,是跨越貧窮的一道橋樑。為了幫助在貧困中仍努力打拼,不放棄學業的青年學子,每年在新學期開學前,台灣世界展望會依據就學級別,發放不同額度的助學金。大專以上學生每學期每名核發助學金10,000元;高中、職每學期每名核發助學金5,000元;學齡前、國小、國中生每學期每名核發助學金3,000元;另外,針對需離家在外住宿偏遠地區的青年學子,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將視情況不同,補助學生每學期兩次5002,000元不等的交通費或2,0004,000元不等的住宿費,讓他們可以安心上學。

 

  邀請您,與英華達和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助貧困學子一臂之力,減輕孩子們的求學壓力、讓青年人求學的夢想不因貧困受限!

    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助學急時有愛扶持」

    歡迎利用線上捐款即時捐出您的愛心,台灣世界展望會www.worldvision.org.tw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服務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