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影展由「永慶慈善基金會」主辦,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參與協辦,誠摯邀請社會大眾、青少年團體之青少年及其社工家屬前來觀賞這些感人肺腑的真實故事,親身領略每分每秒的精彩影像所帶來的震憾!

 u電影簡介

《小步舞曲》    

首部紀錄台中市青少年真實生活的紀錄片《小步舞曲》,此紀錄片由在地服務21年的群園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兩大最關心青少年的單位攜手推出,也是今年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學生之畢業作品,歷時近一年半的拍攝,內容為一群台中市青少年參加「台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學校與家庭生活的生活紀錄,呈現時下青少年的青澀懵懂,以及成長的轉折與蛻變。

『金夏沙的孩子』唱出自己的樂章!

 003     

《飛行少年》

以信心代替管束,一群熱心的大人?行為偏差的孩子們規劃了單輪車環台一千公里的活動,相信唯有孩子們找回自信,體驗努力就會成功的經驗,才能讓他們的人生產生正面能量,帶來真正的改變。從零開始學,三十個孩子單輪車的環島計劃,在2006年的夏天落實成真。

《跟著賴和去壯遊》

當你十來歲正值青春,在做什麼?1912年,還是醫學院學生的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與同學台灣醫學之父杜聰明從台北走路回彰化;2011年,六個彰中彰女的學生重現這一段道途。前有台灣土地的召喚後有祖靈的吶喊,他們心心念念的是什麼?

六個當代台灣少年追隨賴和的腳步,雖不若切格拉瓦的摩托車革命之旅,也歷經了三鶯部落原住民爭取居住正義的艱難,大埔、灣寶農地開發土地正義的洗禮,回到彰化故鄉大城芳苑溼地為抵抗國光石化做最後的努力。

誠摯邀請社會大眾、青少年團體之青少年、社工員及其家屬來觀賞電影!!!

確認報名成功,當日將贈送您台少盟十週年紀念磁鐵!

電影撥映場次說明:

飛行少年

跟著賴和去壯遊

小步舞曲

8/3(

13:30-16:00

黃嘉俊導演映後座談

8/4()

13:30-16:00

8/4()

16:00-18:00

映後座談

 

地點

光點華山電影館(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六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線上報名網址 http://registrano.com/events/aced11

 

備註:本活動一律採取線上報名,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詢問!

聯絡窗口:台少盟紀小姐,聯絡電話:(022369-519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