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與堅持看見生命的光亮:錫安與我─卓曉然 

當醫生宣判孩子患有癲癇的那一刻,對每個父母來說都是一陣晴天霹靂。

看著孩子每一次的發作與藥物造成的副作用,就像在傷口上撒鹽般難受又疼痛。

然而,日昇日落之間,陽光持續灑落一地溫暖,大雨過後總會有彩虹。

 

『不要放棄』錫安媽媽這麼說。

那不是八股的信心喊話,而是打從心底堅強的無限母愛。

如果你相信明天會更好,那麼,明天必定是讓人期待的一天。

 

辛苦了,加油!

 


 

以下文章摘自 GOOD TV 真情部落格

女人在成為母親後,生命會昇華到另一個階段;然而當醫生宣告孩子永遠長不大、一輩子不能行走,甚至終生為癲癇所苦,要如何說服自己接受?又能堅持照顧他多久?原本亮麗的往來國際間工作的卓曉然,婚後卻生下多重障礙的兒子錫安,就在從傷痛中漸漸接受的時候,又發生了婚變,雙重打擊下,讓他幾乎失去了生存的鬥志,曾想抱著錫安從九樓一躍而下,一了百了…

然而生性樂觀的她,逐漸顯露剛毅的母性,讓原本被醫師宣佈終生無法行走的錫安,四年後可以跑跳,拿湯匙、用吸管這些平常人的小事,也同樣花了四、五年來教會;現在的錫安眼睛弱視,帶著眼鏡,走起路來像醉漢,癲癇發作一天廿幾次,學習非常遲緩,未來還要面對成長及老化的問題,對卓曉然來說都是考驗,她的未來何去何從... 



 

延伸閱讀

錫安與我

30年的準備,只為你

最孤獨也最飽滿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