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階培訓班,職場見習分享會

 

初階班學員們經過兩星期的職場見習的洗禮,是否遇到哪些困難呢?他們有所進步嗎?這次共有三位學員進行回饋分享,讓我們接續看下去當天的情況吧!!              

透過這次的分享會,學員互相分享了目前的工作情況及經驗,彼此學習,也讓我們台少盟了解他們工作內容,看看有甚麼需要幫忙,給予他們愛的鼓勵及支持。

↓學員們彼此分享工作經驗

 01  

 

小樺分享了她是在一間建築公司上班,目前主要工作內容為整理文件與建檔,例如過往客戶的記錄文檔等。「遇到問題時,我會主動發問。老闆也給我很多機會,讓我有足夠的發揮空間。」小樺的分享,充分感受到她當下享受工作的喜悅,使其他學員和一旁的我們都替她高興!

 

↓小樺認真地筆記分享會內容

02  

 

在工作中,她也提到職場的人際關係狀況,公司為了讓員工們消除之間的誤解,開了一次特別會議,老闆讓員工們相互坦誠訴說心裡話,經過那特別會議後,小樺深刻感受到同事們之間的感情有所增進了!

 

↓小弘(右)與小融(左)認真模樣

03  

 

學員小弘,目前於文創公司見習,是一間多範疇的設計公司,平面、3D設計及公關活動都有涉及,主要工作是修改、設計名片,也有做排版的工作。他分享一次最難忘的工作是為了公司的一個外出活動方案,要由台北行走到台中,沿路插旗宣傳。他憶述過程中的辛酸,「真的很累呀!天氣又那麼熱,旗又那麼大那麼重,須的很辛苦。但在規劃沿途在那一點插旗,老闆都放心讓我去自己決定。雖然有被罵得很嚴重時候,但學會到從錯誤中學習。」看到小弘的進步,確實令人鼓舞。

 

↓學員們熱烈分享討論

04  

 

 

小弘分享自己上班後更懂得妥善分配時間,把工作分重要次序來完成。他坦誠:「我以前是個不細心的人,回想過往那些不重視的事物,其實在職場中是很重要的,也明白做事要按部就班,不要自以為是的省去自己認為不重要的步驟。」小樺也分享同事提醒她每完成一個階段,先向主管報告讓他先確認一下,以免因上一步的錯漏而影響下一步的流程而浪費時間。

 

↓學員們互相學習的情況

 05  

 

「我發現了壓力的意義,它是你對事件的重視程度。你對一項工作越感壓力,代表你越在乎那一件事。」小弘這一句說話,看出他真的成長了不少。

 

在職場見習分享會中,見證了學員們的進步,希望他們能學以致用,把學懂的知識應用在每一個工作裡。我們也給他們一個無聲而有力的鼓勵,支持他們繼續加油、努力!

 撰文: 台少盟實習生-雅莉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