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分享】有了目標,夢想就不遠了

           劉姮憶手畫稿1      

          在Eiichan十五歲的生活裡,所有事物都是五彩繽紛,每隻小羊有喜怒哀樂不同表情,水蛙快樂吹奏夏季圓舞曲,連採花蜜的蝴蝶蜜蜂們,也是帶著微笑開心工作。在爸媽用心照護下,Eiichan看不到生病的倦容,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笑容與無止盡的好奇心,她喜歡畫畫、唱歌、跳舞,偶像是唱歌仔戲的楊麗花,希望有天能加入學校太鼓隊,念念不忘三歲時騎在馬背上的感覺。

          一歲時,因點頭型痙攣無法控制,才發現腦部不正常放電,兩歲時,在醫師專業建議下注射大量維生素B6,發作才漸漸獲得控制,三年前,為了改善臉部不自主抽筋等小發作情況,植入迷走神經刺激器。走在治療路上,爸媽相當感激醫師與護士的耐心與關懷,讓Eiichan有了很大的轉變。目前,Eiichan在每日4種抗癲癇藥物及刺激器的輔助下,發作次數減少一半以上,學習能力與認知皆提升,雖然偶而會為了不想寫功課或太想要某個東西而鬧一下脾氣,但隨和的她,人緣很好,是個乖巧聽話的孩子。

 

          病情獲得穩定後,爸媽接著要訓練Eiichan自理能力,首先就從洗頭髮開始,進階還希望能獨立從木柵到板橋上學,「這是一段很長的路,我們其實還沒準備好讓她單獨出門,但有個目標在,大家就會一起努力,這是艱辛過程,但我們不放棄。」爸媽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