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展現全球影響力

世界衛生大會宣佈各國攜手拯救6百萬母嬰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各界共同守護兒童健康

  

對於長期關懷兒童福祉的世界展望會來說,當世界衛生大會宣佈將在5年內運用13項如電解質葡萄糖口服液、鋅補充劑等救生用品,拯救全球超過6百萬兒童與婦女的生命,正代表自2009年起推動「兒童健康‧立刻行動」(Child Health Now)的倡導行動已發揮影響力。透過包括台灣等各國民眾的積極倡導與推廣,各國政府開始重視兒童健康發展現況,修訂健康醫療體系與公共政策,投入改善兒童健康環境的行動中;而世界展望會亦持續在各國計畫區進行健康醫療方案,落實社區及家庭照護兒童的能力與資源,讓世界上每個孩子都能健康長大、實踐自我。

世衛:5年內拯救6百萬兒童及婦女生命

  

透過上傳舉手宣誓照片、網站連署等實際行動,台灣民眾與全球一同參與在「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倡導行動中。圖為住商不動產世貿店響應舉手行動的照片

 

在2013年5月20至28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的第66屆世界衛生大會(The World Health Assembly)中,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簡稱WHO)193個會員國代表共同通過一項對全球母嬰健康有重大影響的決議:各國政府將和聯合國婦女與兒童救生用品委員會一同合作,預計投入26億美元,在未來5年內運用13項救生用品(如電解質葡萄糖口服液、鋅補充劑等),醫治敗血症、出生窒息、肺炎與腹瀉等疾病,拯救超過6百萬名兒童與婦女的生命。

 

透過上傳舉手宣誓照片、網站連署等實際行動,台灣民眾與全球一同參與在「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倡導行動中。(3)  

 

對於長期關懷兒童福祉的世界展望會來說,這項決議代表著自2009年起推動「兒童健康‧立刻行動」(Child Health Now)的重要里程碑,意謂各國政府將開始修訂健康醫療體系與公共政策,投入改善兒童健康環境的行動中,以期達成聯合國千禧年第四及第五項發展目標:在2015年之前,讓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產孕婦死亡率減少四分之三。

 

透過上傳舉手宣誓照片、網站連署等實際行動,台灣民眾與全球一同參與在「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倡導行動中。(2)  

 

參與本屆世界衛生大會的國際世界展望會婦女及兒童健康暨愛滋與感染疾病事務處梅思分處長(Dr. Mesfin Teklu)表示,改善最貧窮與落後地區兒童健康景況的最重要方式,就是培力社區與兒童,讓他們了解自己有權利獲得醫療健康服務和必須的救生用品。而這也是世界展望會於5月發布的《伸手可及》(Within Reach)研究報告的重點,以及在各國實行健康醫療方案的工作重心:多數死於如腹瀉、肺炎、瘧疾等可預防或可治癒疾病的兒童,都有機會存活,關鍵在於家庭和社區能參與在改善兒童健康環境的工作之中,讓母親、兒童照顧者與家庭都具備預防及治療這些疾病的知識,成為守護兒童健康生命的第一線人員。

台灣愛心不落人後 守護各國兒童健康活過5歲

 

透過上傳舉手宣誓照片、網站連署等實際行動,台灣民眾與全球一同參與在「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倡導行動中。圖為台中二中響應舉手行動的照片。  

 

自2009年發起「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倡導行動以來,世界展望會除透過發佈研究報告、在國際會議上推動重視兒童健康之理念,同時針對各國不同需求,打造因地制宜的兒童與母親健康醫療方案,如推動母乳餵養、提供社區醫療資源、培訓社區保健員等,讓基本的健康照顧措施能落實至家庭及社區,挽救數百萬孩子的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亦與各夥伴國一同參與在「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倡導行動之中,透過橘手環行動、「“手”護兒童健康,算我一份!」上傳舉手宣誓照片、網站連署等實際行動,讓台灣民眾在國際關懷議題上展現愛心。同時,台灣世界展望會集結全體資助人及捐款人的愛心力量,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及社區發展方案,在各國計畫區內進行健康醫療服務工作,確保在最弱勢地區的兒童也能獲得足夠醫療資源,健康活過5歲。

 

透過上傳舉手宣誓照片、網站連署等實際行動,台灣民眾與全球一同參與在「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倡導行動中。圖為永年高中響應舉手行動的照片。  

 

5歲的小女孩薩穆德拉(Samudra)和她的同學們正是「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的受益者,在薩穆德拉所居住的斯里蘭卡曼格羅夫(Mangrove)計畫區,由於社區普遍缺乏健康知識,忙於生計的父母們常忽略均衡營養對兒童成長的重要性,便以垃圾食物餵飽孩子;加上社區缺乏衛生及排水設施,造成社區內多數兒童營養不良,健康情況堪慮,許多孩子因此活不過5歲。

透過台灣資助愛心投入,世界展望會在當地進行醫療保健方案,於社區內定期舉辦健康檢查及衛教講座,提升父母在健康、營養方面的知識;並提供兒童營養補充食品、登革熱疫苗等醫療資源,改善社區兒童的健康情況。如今,薩穆德拉和許多兒童得以健康長大,更可以就讀幼稚園,開始學習知識、發展自我。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岳君會長表示,透過「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的倡導行動,不僅實際改善了各國兒童的健康,更讓孩子有機會發展自我、實踐夢想,「其實,世界展望會在各國所進行的醫療健康方案,只是協助社區和家庭能落實如母乳餵養、疫苗施打等基本的醫療措施,但這樣簡單的方式,卻能改變許多兒童的生命。」南岳君會長除感謝全台資助人以及支持「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的民眾,透過實際行動幫助許多兒童得以健康活過5歲,他亦邀請台灣民眾持續加入守護兒童健康的行列,讓更多孩子得以轉變貧病的處境。

 

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讓世界每個兒童都健康成長 邁向希望未來

 

透過上傳舉手宣誓照片、網站連署等實際行動,台灣民眾與全球一同參與在「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倡導行動中。(1)

 

目前,全球每年仍有690萬名兒童在5歲以前因可治癒或可預防的疾病死亡,亦即每天約有19,000名5歲以下兒童死亡。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國人肩負起地球村一員的責任,以實際行動關懷全球極需健康照護及醫療資源的兒童,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每月700元的捐款,持續關注世界展望會從社區做起的醫療健康服務工作,落實「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的理念,讓世界上每個兒童都能健康長大,邁向有希望的未來。

 

 

l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

l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