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為照護更多「失家兒」,4月27日在新莊愛心育幼院舉辦「愛心藝起來  起造新家園」愛心義賣園遊會,為「愛心育幼院暨兒少區域服務中心大樓」募款,呼籲愛心人士一起響應為需要的孩子建造一個安全的家。
 
「以樂以樂」(日文)是愛心育幼院的俗稱,代表照顧各式各樣的孩子,目前院內照顧有家庭失功能、親人無力撫養、遭遺棄、虐待等失親失依孩子,芥菜種會於民國46年設立愛心育幼院,曾經院內最高的安置人數達280人,但在民國93年政府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置標準,目前核定可安置人數為48人,安置來自新北市、台北市、桃園、雲林、台南、宜蘭、花蓮等縣市的兒童。近60年,園區的環境沒有太大的改變,仍是一棟棟紅磚黑瓦的平房,房舍內部已相當老舊斑駁、不堪修繕,急需改建。
 
芥菜種會是最早(民國42年2月)在新北市開始私立育幼院的安置服務,至今守護全國超過5000名離開家庭的兒童成長。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院長蘇鈺惠表示,在新的服務大樓中,芥菜種會將擴大安置服務96位兒童少年,並發展社區工作,期待為孩子打造新的家園,讓孩子能在其中盡情跑跳、擁有多元化的學習空間,開設不同的訓練課程讓社區的孩子也能加入,提供諮商輔導、結合在地資源,成為社區守護孩子的城堡。
 
園遊會一早下著雨,但愛心育幼院的孩子們不放棄的為天氣祈禱,不久後天空就放晴了。孩子們自一個月前就開始期待並積極的練習才藝表演活動,不但有舞蹈組曲的表演,還有鋼琴、詩歌等多首曲目的演出,對於平常的練習能夠有表演的機會孩子們也覺得異常的興奮,站在表演台上演出,臉上充滿了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更重要的是還有好吃好玩的園遊會,套圈圈、丟丟樂等及手工肥皂的現場教學,讓來賓及小朋友共同參與這場活動的過程中,眼神充滿熱情及感動。此外,忠義國小、發現音樂教室、向陽兒童劇團同時參與表演,知名演員李燕不但長期認養愛心的小朋友, 也全場支持參與表演及義賣活動。
 
育幼院是弱勢兒童保護的最後一道防線,邀請支持為失家兒建造新家園,捐款專線02-2597-4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