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高鐵追夢去

「我聽人說高鐵坐起來好像在飛,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機會搭搭看?」對一般人而言平凡無奇的交通工具,卻是92歲謝柯俐奶奶心中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只要心中存有夢想,當機會來的時候,就是夢想起飛的時候!

圖1

阿俐奶奶3歲就被送往隔壁庄頭當童養媳,年幼的她每天都要摸黑起床,開始一整天的勞務,挑柴、燒飯、煮菜、洗衣服樣樣來,日子窮苦到她15歲才第一次「摸到錢」。她為了幫家裡多賺點錢,所以到工廠當女工,領薪水時,她偷藏了點私房錢,為自己買一件漂亮的衣服,那是奶奶第一次為自己實現的小夢想,她終於穿上一件全新的漂亮衣裳!然而,身為一名童養媳,奶奶的生命歷程多數時候都是窮與苦的印記,「夢想」對她而言依然是奢侈而遙遠的。

 

圖2

迎接這輩子最大夢想來臨的那天,走進高鐵台中站,她就被眼前明亮、寬敞又現代化的車站給迷住;隨後,奶奶換上白襯衫、穿上高鐵服務員的圍裙,當起餐車小姐,推著快比自己高的大餐車,盡職地詢問每一位乘客:「你要買嗎?」短短時間內創下單一車廂四百多元的超級好業績,服務上了癮,奶奶還捨不得停下來,主動說想要再推一下。

圖3

搭著高鐵抵達台北之後,奶奶隨即前往台灣戲曲學院參觀,平日最喜歡看歌仔戲的她一走進後台,看到許多高掛的戲服時,更是開心的說:「我就是喜歡這一味啦!」隨後,戲曲學院學生們為奶奶演出一小段戲劇,讓奶奶看得目不轉睛,她開心的說:「今天真的很好玩,好玩到我都不會想睡覺!」

走過漫漫一生路,奶奶去年還曾興起「也活得差不多了」的想法,但現在她知道追求夢想讓人生更有趣味,於是,她和社工們相約,101歲的時候,要再一起搭跑得最快的高鐵去全台灣最高的101看風景!

透過「不老夢想」高齡者不再將自己關在家裡,他們以全新態度、全心投入的不老精神,創造銀髮舞台,展現無限潛力,他們用行動來破除傳統老觀念!他們的努力,現在要你一起來支持!

 

愛心響應,邀您一起來:

 

響應捐款:【捐款1,000元】成為弘道夢想之友,可獲得個人專屬夢想車牌鑰匙圈乙個。
※6/1起隨捐款收據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