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星希望」邁向15周年

受益學童滿懷感謝 分享生命的轉變及夢想

統一星巴克、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呼籲關懷原住民兒童教育需求

 

  由統一星巴克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的「原住星希望」,邁向15周年了!今日(5/10)下午於星巴克統豐門市舉辦開跑記者會,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蒞臨現場,感謝捐款人多年來對「原住星希望」的支持,並帶領大家回顧過去在社會各界愛心的支持下,「原住星希望」歷年合作的成果。此外,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三位「原住星希望」受益學生小孟、小芳與阿聖(皆為化名)蒞臨,分享在「原住星希望」幫助下,他們順利進入理想學校,朝向自己夢想邁進的喜悅!

 「原住星希望」成立15周年,左起為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阿聖、小孟、小芳、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02(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善盡企業責任投入公益 統一星巴克持續為中部原住民部落兒童完成上學夢

  過去14年來,透過每年在星巴克門市舉辦的募款活動、義賣愛心商品,「原住星希望」已經提供將近兩萬名部落學生助學金,設立7所育樂教室、一座球場,並持續展開課輔關懷活動,幫助許多原住民兒童完成穩定上學的心願。

 

  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在記者會現場,分享14年來參與「原住星希望」的心得,他說,本週三統一星巴克夥伴才到南投縣仁愛鄉參與服務體驗行動,幫部落學校油漆學校教室、修繕課桌椅,多年來統一星巴克支持「原住星希望」,正是期許星巴克夥伴不只用熱情與愛心關懷顧客,更要關心台灣原住民孩子的未來,讓愛永不止息,傳遞到下一代,並以實際行動善盡企業責任。這些年透過善心人士的捐款,過去「原住星希望」已經募集超過一億元經費,有將近兩萬名部落原住民學生,受到幫助;未來,統一星巴克將持續投入公益的行列,透過門市通路、義賣愛心商品等方式,為中部原住民部落的兒童募集愛心。

 

  而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在記者會現場則特別感謝統一星巴克夥伴多年來的支持,南會長說,14年其實是不算短的一段時間,在這周星巴克夥伴下鄉為部落孩子漆油漆、修繕課桌椅體驗時,他看到部落的孩子們與星巴克夥伴之間互動的關係,就像是長久以來彼此非常信任的朋友,這都是由於多年來星巴克夥伴經常自願性去擔任課後輔導志工,陪伴孩子打球、念書的見證,「非常感謝星巴克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攜手提升部落孩子的學習機會,使他們能與都市裡的孩子一樣,擁有較好的讀書環境。」南會長說。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表示,教育是脫離貧窮最有效的方法(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迎接「原住星希望」15年里程碑 受益學生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支持與陪伴

近期考上台中二中的小芳今年15歲,在沙石場做臨時工的父親,是家中經濟來源唯一支柱。小芳說,家中有四個孩子,曾經因為家境貧困遇到繳交不出學校營養午餐費的情形,直到受「原住星希望」的幫助後,情況才有了好轉;儘管家境不佳,但小芳父母對教育的期待,並沒有減少,為了避免女兒通車往返學校舟車勞苦,並幫助她穩定就學,特別申請小芳入住由「原住星希望」經費支持的水里學生中心,省去每天一小時的通車時間。小芳說,入住學生中心真的讓她覺得很方便,放學後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以享用,不用擔心媽媽忙於工作沒有煮飯;貼心懂事的她也知道父母親疲於奔命的辛勞,勤奮考上理想高中,並且立定志向,希望未來能夠讀外文系,從事與語文翻譯相關的職業。

  另一位,家住南投縣信義鄉的受益學生阿聖,儘管身體不適,今天仍抱病出席記者會與大家分享他住學生中心的生活。阿聖說,部落因著沒有國中可就讀,必須花四十分鐘的通車時間抵達鄰近鎮上的水里國中就讀而住進學生中心。剛開始,因著對環境不熟悉與對家的思念,有長達半年時間相當不適應,國二時又因叛逆期,讓社工員相當擔心;但在經過輔導與關懷後,他漸漸融入團體生活,在各方面表現漸入佳境,並定訂未來志向,希望能當室內設計師。

  而同樣也是因為升上國中必須到水里鎮上就讀而住進學生中心的小孟,因為年紀較小又與祖母相依為命,很多家事祖母都會整理好,所以一開始入住學生中心時,在打掃、洗衣服、洗碗等家務工作上,都沒有辦法自理。但小孟在記者會上分享,住進學生中心後,在社工員的輔導下,逐漸在生活行為、學校成績等方面皆逐日進步。她特別提到學生中心的生活,像「家」一樣,晚上與同學們一起唱詩歌、禱告,讓她覺得學生中心很溫馨,喜歡唱歌的她,未來的夢想是希望能當一名福音歌手,唱給更多人聽!

  記者會最後,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一起爲阿聖、小芳、小孟戴上今年「原住星希望」的愛心義賣商品,象徵愛、希望、熱情的阿奈手環,祝福他們未來的人生道路,充滿期許。

 2013義賣商品「阿奈手環」(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3義賣商品「阿奈筆記夾」(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3義賣商品「阿奈筆記夾」、「阿奈mini隨行卡」、「阿奈手環」(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3原住星希望」募款行動 統一星巴克全台門市5月13日開跑

  從1999年開始,統一星巴克就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關懷原住民兒童教育問題,14年來,已經募集116,590,053元,提供近兩萬名(19,872人次)部落學生助學金,設立7所育樂教室、一座球場。今年,原住星希望邁向第15年,將以「謝謝你,可以讀書真的好幸福!」為主題,預計為中部地區仁愛鄉、信義鄉、和平鄉等原住民兒童募集2,000萬元,做為助學金、交通住宿補助經費,並且持續投入課後輔導、生命品格教育、文化傳承等方案,陪伴孩子們一起成長。

  自2013年5月13日起至8月31日止,統一星巴克全台門市將全面設立捐款箱展開募款活動,並義賣愛心商品,為部落兒童募集助學金;今年於活動期間(2013/05/13~2013/08/31),只要顧客持2013阿奈mini隨行卡至全台星巴克門市消費,每筆消費星巴克將提撥1%捐出給原住星希望活動使用。凡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的民眾,每捐款1,000元,即贈送統一星巴克咖啡品嚐券一張 (每筆捐款以5張為限,贈完為止)。此外,6月下旬開始,「原住星希望」也將在北、中、南星巴克門市舉辦「星希望放映會」,播放「15周年紀錄影片」,見證分享多年來在各界愛心的幫助下,部落孩子生命的轉變與感謝!邀請您,踴躍捐款支持,幫助原住民學童順利、快樂的上學,並讓夢想延續下去。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為小芳帶上「阿奈手環」(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l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原住星希望」

l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