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每當用餐時刻總是看到媽媽在廚房及飯廳忙進忙出,揮灑著汗水卻沒有抱怨。10259日,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新北市西區跨國婚姻家庭服務中心(以下簡稱善牧西區跨國中心)成立的「洋甘菊志工成長團」新移民志工媽媽們,受邀經濟部商業司主辦「2013台灣吃透透 五月感恩月」金牌廚師到家秀廚藝活動,於善牧西區跨國中心享用一頓無油煙負擔的母親節大餐。洋甘菊志工成長團團員小玲表示,來到善牧洋甘菊志工成長團就像是來到一個大家庭,很溫馨也有了依靠,尤其可以幫助與她一樣從國外嫁來台灣的婦女,提供關懷與支持,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由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所服務的新移民婦女組成的「洋甘菊志工成長團」於98年成立,經過特別培訓,於99年開始直接為其他新移民婦女提供關懷服務。善牧長期觀察發現,新移民姊妹已凝聚出雖具有國外的成長背景,但卻因融入台灣而產生屬於本地的草根性力量,這股多元文化的力量表現於日常生活中則呈現她們不怕困難、努力經營家庭的態度,同時她們也經常幫助其他有需要的新移民婦女,她們雖如浮萍般的來到台灣,但當她們深根後所產生的草根力量也如同洋甘菊般的發揮多樣性功用。藉由「洋甘菊志工成長團」的關懷行動,不但因彼此間減少隔閡而豐富新移民婦女生活所需的資訊,並因傳愛行動或社工專業的協助,減緩家庭問題的發生,也藉由關懷行動,新移民婦女因而自我實現並進而對台灣產生正向影響。

 

愛無國界 主廚辦桌慰辛勞

這場知名主廚獻招牌佳餚活動由經濟部商業司所主辦,請來海霸王餐廳的王牌主廚吳育洪來為善牧志工媽媽們製作餐點。此次餐會中一共帶來四菜一湯,其中包括三道海霸王招牌菜色,紅蟳蝦米糕、養生健康鍋及金錢蝦餅。吳育洪主廚強調養生健康鍋採用香濃而不油、清澈見底的鮮甜雞湯,湯頭選用有霜降雞肉之稱的鹿野頂級嫩黃土雞,強調一定要百隻雞熬煮出的原味精華雞湯,再配上新鮮綜合蔬菜盤,營養滿點,就是要讓在場的志工媽媽們好好進補一下。

DSC01212
每一次上菜,都會由海霸王國際企業集團企劃部經理謝憶親說明菜色的典故及特色

善牧新北市西區跨國婚姻家庭服務中心主任李幼鳳說很多新移民婦女剛來到台灣生活,領域較為窄小,不易踏入台灣社會,在經過輔導後,發現自己不像自己所想的那麼沒能力,多了自信也樂於願意拓展生活圈及分享,就會變得跟剛開始來到台灣時有很大的不一樣;也特別感謝經濟部商業司及吳育洪主廚,相信這場豐富的饗宴吃在新移民志工媽媽嘴裡,溫暖在心裡,更是對於她們努力在台灣付出的一種肯定。

DSC01220
善牧基金會新北市西區跨國婚姻家庭服務中心主任李幼鳳()致贈感謝旗給海霸王國際企業

平常都是張羅家人用餐的志工媽媽們,此次難得在吃飯時刻由他人服務,媽媽們一邊用餐一邊讚賞主廚的好手藝,更在主廚空閒之餘請教菜餚烹煮方式,場面溫馨而輕鬆。

DSC01234
善牧洋甘菊志工成長團的志工媽媽們對佳餚「讚」不絕口

 

一起關注特殊境遇媽媽 為受暴媽媽加油

另外,今年善牧也舉辦第一屆善牧媽媽節活動,以「媽媽就是生命力」為主題舉辦照片徵件,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關注受暴媽媽議題。善牧鼓勵民眾可以捐款支持善牧受暴媽媽的服務工作(可至善牧基金會官網「幫助善牧」),或是519日至525日至光點台北二樓展覽迴廊(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參觀「媽媽就是生命力」實體照片展出作品,並在現場的打氣牆寫下或畫下鼓勵內容。不能到場的民眾,也可上善牧基金會Facebook粉絲團欣賞徵件作品或至本活動網頁留言(http://goodshepherd.pixnet.net/blog/post/30535658),為受暴媽媽加油。活動後善牧將集結這些鼓勵的文字給所服務的受暴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