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山國小參訪桃園機場 DIY胸花送媽媽

 

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捐款350萬元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台灣兒童合唱團年度培訓暨營隊經費,並於今日(5月2日)邀請台灣兒童合唱團成員新竹縣桃山國小32位小朋友至桃園機場參與「翱翔夢想家~機場小學堂 」一日體驗活動,行程包含參觀機場航空城、華航園區、享用飛機餐、以及有獎徵答等團康遊戲,並安排有趣的蝶古巴特DIY教學,由昇恆昌公益代言人-網球國手詹詠然帶領小朋友親手製作胸花做為母親節禮物送給媽媽。

圖1  

桃山國小合唱團是台灣世界展望會台灣兒童合唱團的成員之一,民國101年受邀於總統府國慶大典上領唱國歌,各項音樂競賽成績更是斐然。今天共有32位小朋友參加活動,鮮少有出國機會的部落偏鄉兒童,看到廣闊的停機坪與巨大的飛機都好不興奮。

就讀四年級的小馨(化名)是展望會的資助兒童,爸媽離婚後,媽媽帶著小馨回到新竹五峰鄉倚靠娘家。媽媽擔任廚工賺取微薄的收入,經常得跟著工班到處奔波,有時一個月小馨才能見到媽媽一面。然而小馨懂事又孝順,不但不用外公外婆操心,反而擔負起照顧外公外婆的責任,常一回到家就馬上放下書包,探望外公外婆的身體狀況,且熟練的到廚房預備餐點。外婆告訴社工員:小馨很貼心善良,很心疼小小年紀的她沒有爸媽的陪伴,感謝老師、社工甚至不認識資助人在成長路上關心她、疼愛她。小馨很興奮能參加這次活動,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飛機,她期許自己要好好努力,長大可以搭飛機出國玩。下午小馨認真的參與蝶古巴特胸花製作,她說要送給最辛苦的媽媽當作母親節禮物!

圖2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朱玉欣主任表示,展望會長期幫助國內近5萬名貧困兒童,無數像小馨這樣的孩子擁有音樂、繪畫、運動等方面的特殊天分,卻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往往失去發展潛能的機會。為了鼓勵孩子們在困境中仍不放棄自己,除了透過助學金幫助孩子們順利上學之外,更是與資助人一起傾注全力鼓勵、支持「投資豐盛生命」計畫,讓貧童同樣擁有發展潛能的機會。並自1999年開始,於全台各地成立兒童文化隊,結合各地學校以及關心原住民文化的人士合作,在當地學校找出喜愛音樂的兒童,透過語言、歌謠、傳統技藝等教導,讓兒童認識熟悉自己的母語,學習傳統歌謠,激發原住民兒童的才藝並傳承族群文化,進而認同自己的文化,建立原住民兒童的自信。籲請您捐款支持,為孩子投資豐盛的童年與生命。愛心專線請洽03-4919095,或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暸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