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7.0強震傷亡嚴重

中國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將投入災區關懷救援暨災後重建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請民眾伸出援手幫助四川災民重燃希望

 

中國四川雅安地震造成重大傷亡,中國世界宣明會昨(21)日已從西安運送第一批救援物資至雅安,將儘速展開發放工作。同時,以關顧兒童為重心的中國世界宣明會特別關懷在災變中兒童的需求,將在災區設立兒童關懷中心,並投入災區重建工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地震發生當天已立即啟動緊急救援機制,第一階段救援工作預計募集新台幣1000萬元,籲請台灣民眾為四川受災居民伸出援手,幫助他們重燃人生希望!

 

地震發生進入第三天,傷亡人數也不斷攀升。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截至21日晚間最新統計,已接近200人死亡,11, 500人受傷,另根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UN OCHA)資料,有245000人已經撤離,受災民眾估計超過150萬人,預計傷亡數字還會持續攀升。此外,當地許多房屋都是木造,幾乎全毀,位於震央的蘆山縣龍門村的房屋,有99%都倒塌,財產損失嚴重。

 

中國世界宣明會(世界展望會在中國的名稱)已經成立救災中心,並動用位於西安的儲備物資,將先發送1000個衛生包及兒童關懷包給無家可歸的災民及兒童,預計有4,000人受益。中國世界宣明會救災總監梁慧美表示:「我們事先儲備的救援物資,讓我們可以最快的速度來提供災民所需的援助。我們將優先發放衛生包及兒童關懷包給無家可歸的人及兒童。」

 

中國世界宣明會後續的工作將會鎖定在兒童的需要及災區的重建,因此,將會設立兒童關懷中心,讓在災變中最容易受到忽視的兒童,可以在一個安全、感受到關懷的地方,透過專業社工老師的引導下,幫助兒童抒發他們在災變中所經歷的不安,讓他們可以回復正常的生活。此外,中國世界宣明會已會派人前往災區進行勘災,在實地了解災區真正需求後,將以審慎的態度,研擬重建計畫,幫助災民重建他們的家園及生計。

 

5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發起募款活動,幫助四川災民重建家園,亦派遺12名具有緊急救援專業,且曾實際參與台灣九二一地震救災工作的社工人員前往四川支援,進行救災、重建及兒童陪伴關懷工作。

 

世界展望會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發生時,投入全球募集的資金5700萬美元進行救災重建工作,包括重建當地校舍、診所、社區基礎建設等,並幫助災民恢復生計。所有救援與重建工作均已在2012年完成。

 

有鑑於五年前的汶川大地震造成的重大人命、財產的損失,世界展望會為增進居民的防災意識,平時就著手減災與防災的計畫,進行防災演練、培訓救災人員、儲備緊急救援物資等,在四月下旬時,就在中國召開防災救災會議及演習,台灣世界展望會也派二名工作人員前往參加。

 

梁慧美總監即表示:「比較5年前的地震,這次地震發生時,民眾比較知道該怎麼做。當建築物開始震動時,民眾知道要逃往空曠的地方,政府也比較有條理展開救援工作。」

 

未來,中國世界宣明會也會持續有關防災的訓練 針對學生,教導他們如何辨認各種災害的危險性,同時協助他們擬定減災計畫,讓災害所導致的損失降至最低。

 

中國大陸四川雅安市蘆山縣20日上午8:02發生規模7.0強震,地震深度僅13公里,因此傷亡嚴重。世界展望會已經宣布此災難為第三類災難,未來將視實際需要,逐步將募款目標擴增至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0萬元),以幫助災民進行重建工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幫助全球遭受到天災傷害的災民,不論是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2010年的海地地震、2011年的日本海嘯及地震,世界展望會均善用捐款人的愛心,努力幫助災民進行重建工作,台灣世界展望會懇請台灣民眾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關懷精神,伸出您的援手,讓迫切需要幫助的四川受災居民及兒童可以重燃希望,從人生巨變中重新站起來。

 

l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四川震災」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