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基金會]聽見顏損弱勢家庭孩子的心聲:我不能沒有爸爸

 

記得那一天,爸爸的牙齒忽然劇痛、嘴巴腫起,掛了急診,醫生告訴他:「你這是口腔癌」。當下,我、弟弟和媽媽都哭了。媽媽一發現弟弟在哭,就叫弟弟去她旁邊,安慰弟弟要勇敢,而我則是自己默默地跑到床邊,拿起被單,開始小小聲的哭,一直哭、一直哭到睡著。

 

爸爸開刀後,我就一直吵著要去看他,媽媽也答應了。我和弟弟一到醫院就連忙奔去爸爸的加護病房;但是,一到外面,我們就嚇到了,因為我們看到了爸爸的臉,他的臉跟以前不一樣了,我總覺得...一切都變了!一出了加護病房,弟弟的眼淚馬上流了下來,而我也哭的很傷心。 

 

爸爸出院後,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爸爸都不和我們一起吃飯了,他要吃的東西,都倒在果汁機裡,打碎爛爛的像醬糊一樣,總是一個人坐在角落裡慢慢地吃。有次,我偷吃了一口,問媽媽:「爸爸為什麼不和我們吃飯了?為什麼爸爸要吃這個不好吃的東西?」媽媽只是抱著我說:「爸爸現在只能用吞的,沒辦法把食物咬爛,只好把食物打成泥,就算不好吃,但為了我們,爸爸還是要努力地吃,才有力氣照顧我們,照顧自己。」 

 

或許我還沒有能力賺錢養家,但是為了爸爸,為了不讓爸爸為我們擔心,可以趕快好起來,我會努力幫忙媽媽照顧弟弟,當個不讓大人操心的好小孩!

募款文案  

幫助1700戶顏損弱勢家庭渡過難關

你知道嗎?台灣每年有超過1700戶家庭,因父親罹患口腔癌,而成為高風險弱勢家庭。 

 

口腔癌病友罹病後,支撐著他們活下去的希望是「我不能倒下,家裡需要我」;但眼前除了要接受罹癌的的打擊外,他們更要面臨: 

 

1.超過七成口腔癌病友,罹病後找不到工作 

2.即使幸運找到工作,薪資僅1萬元,連18K也沒有。 

3.面臨家中入不敷出的經濟窘境,還多了15000元的術後額外開銷。 

4.每三個口腔癌病友家庭就有一戶背負債務,讓家庭經濟雪上加霜 

5.超過50%的口友家庭,家中仍有18歲以下就學的子女,父親罹病後,母親身兼照顧口友及家中收入來源,根本無暇照顧孩子。

 

善款運用

陽光基金會看見口腔癌病友家庭所面臨的困境,邀請您以行動關懷,所得善款運用於以下服務: 

 

  1. 1.  花東偏遠地區口癌病友的居家謢理、復健服務

協助體力、行動不便而無法得到妥善照顧病友,由治療師與護理師提供到宅護理、復健服務,指導其照護方式,以增進日常生活功能與獨立自主能力。 

 

  1. 2.  補助口癌營養照護服務,減緩經濟負擔

協助經濟困頓而造成營養補充不足的病友,維持基本營養與體能,使病友能迎接一連串治療流程。 

 

  1. 3.  提供病友家庭支持服務,幫助家人渡過難關

協助遭逢經濟困頓與精神壓力病友及家庭,由社工一對一服務,提供情感支持與關懷、衛教、疾病討論與連結社會資源等,協助維持家庭生活與功能。 

 

【讓愛隨行袋著走】 感謝您的支持,只要單次捐款滿千元,或是每月捐款100元以上,連續捐滿1年,贈送您由口腔癌病友家庭所縫製的「陽光大提袋」做為捐款感謝禮。

 

我要捐款

加入陽光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