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兒童合唱團首度來台 高唱街童生命轉變奇蹟

邀請資助人參與Family Day 見證台灣資助愛心成果

蒙古藍天兒童合唱團來台獻唱感恩之歌(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4)   

319日,一群從蒙古遠道而來的小客人以歌聲唱出對台灣愛心的感恩,這群孩子正是首度來台的藍天兒童合唱團。透過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與台灣愛心支持,曾經受媒體關注的街頭遊童問題已獲改善,孩子們不僅找到溫暖的家,更在藍天兒童合唱團中找到自信與喜樂。在今日的媒體見面會之中,藍天兒童合唱團除演唱〈天黑黑〉、〈奇異恩典〉等歌曲,表達對台灣愛心關懷的感謝;團員布倫汗、巴特巴塔、阿莉吉吉更分享生命的轉變及未來夢想。他們也邀請全台灣資助人及關心世界兒童成長的民眾,一同參加「愛心資助112013 Family Day」全台(花蓮3/20、台中3/22、台北3/23、高雄3/24,按演出場序排列)四場活動,欣賞兒童團隊的精采演出。

蒙古藍天兒童合唱團以手中的畫筆表達對台灣 助人的感恩   

蒙古藍天兒童合唱團首度來台 多種語言演唱精采歌曲

成立於2004年的蒙古藍天兒童合唱團,於318日中午抵達台灣,首度來台的孩子們對台灣的第一印象便是:「好溫暖!」從零下5度、飄著雪的蒙古來到攝氏26度、溫暖晴朗的台灣,雖然經過長途飛行,孩子們仍不掩興奮,從機場到飯店的路上,大家好奇地看著窗外的風景,也很期待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此次來台灣,問他們最想去哪裡,答案竟是花蓮,原來蒙古地處內陸,一輩子沒看過海的他們,很期待能在花蓮看到台灣美麗的海岸。

 

經過一夜的休息,今日上午藍天兒童合唱團正式與媒體及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同仁們見面,每位孩子以英文或蒙文自我介紹,更一同舉起大拇指大聲說:「Taiwangood!」(台灣,讚!)與現場所有朋友打招呼。而來自台灣各地的學校、資助人也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包括資助人趙文正、花蓮女中、台中大墩國中、屏東禮納里部落兒童、花蓮鑄強國小等,都以創意動作或溫暖問候,熱情歡迎藍天兒童合唱團首次來台。

 

記者見面會中,藍天兒童合唱團亦演唱了三首歌曲,在〈美善的光明之路〉一曲中,輕快的歌聲帶動了全場氣氛。接著他們演唱〈天黑黑〉,這是藍天合唱團為了此次訪台行程特地練唱的台語歌曲,孩子們字正腔圓的演唱歌曲,精采的演出令人驚豔。而在演唱〈奇異恩典〉時,藍天兒童合唱團分別以英文、中文演唱各段歌詞,並邀請現場朋友與他們一同合唱,歌聲令人動容。

為了歡迎這群遠道而來的小客人們,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致贈禮物給藍天兒童合唱團,而團員們也回贈月曆及合唱團錄製的CD給杜明翰會長。另外,台灣世界展望會多位同仁亦自行準備文具、T恤等小禮物,贈送給每位藍天兒童合唱團的團員,期望能和他們分享幸福與喜悅。

 蒙古藍天兒童合唱團來台獻唱感恩之歌(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1)  

藍天兒童合唱團讓孩子發揮天賦 找到夢想與自信

藍天兒童合唱團由一群曾經流浪街頭的孩子所組成,透過世界展望會在蒙古進行的街頭遊童關懷方案,不僅幫助孩子們獲得照顧與保護,更在藍天兒童合唱團中發揮天賦。本次來台的團員之一布倫汗2004年開始參加合唱團,他說:「剛開始我非常害羞,不敢開口唱歌,但透過持續的學習,我知道唱歌是我的天賦,也開始敢於發揮才能。」布倫汗表示自己想成為社工員,「世界展望會的老師們教導我,讓我學會愛人與幫助他人,因此我決定成為社工員,希望能幫助其他人的生命也有正面轉變。」

 

巴特巴塔則從8歲開始加入藍天兒童合唱團,「在合唱團之中我有機會學習樂器,不僅改變了我原本害羞的個性,也讓我在彈奏樂器時找到了快樂。」巴特巴塔分享自己未來想當警察,「當我在街上流浪時,是警察發現了我,讓我的生命開始有所改變,因此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保護者』的角色,保護更多需要幫助的生命。」

 

團員之一阿莉吉吉則是第一次出國,今年11歲的她想成為舞蹈家,「在燈塔關懷之家有位舞蹈老師,我很羨慕她跳舞時美麗的模樣,希望未來我能和她一樣。」阿莉吉吉說,燈塔關懷之家就像個大家庭,「在這裡,我有許多兄弟姐妹,有人愛我、關心我,讓我感覺很溫暖。」

 

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表示,蒙古因受到經濟衰退的影響,許多家庭生活陷入極度困難,產生如父母長期失業、家暴等問題,孩子們只好上街頭自謀生路,「這些孩子失去了溫暖的住所、失去了父母的擁抱,只能居住在黑暗的下水道裡,他們的生命原本是幾乎沒有希望的;但當台灣愛心投入關懷,孩子們的生命從絕望轉為希望,從經歷傷害被恢復醫治。」杜明翰會長亦特別感謝台灣許多資助人及愛心人士持續投入關懷,讓蒙古藍天兒童合唱團能於本次訪台行以歌聲傳達心中感恩與他們的生命力。

 蒙古藍天兒童合唱團來台獻唱感恩之歌(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3)  

台灣愛心助街頭遊童重獲生命盼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2000年起,將台灣人的愛心投注蒙古街頭遊童關懷,經過多年來的耕耘,不僅與政府合作設立了短期安置中心,更成立讓街童居住的根特中心和燈塔關懷之家,重新帶給街頭遊童嶄新希望。透過世界展望會在當地長期投入關懷,而為了探索並發展燈塔關懷之家孩子們的天賦和才能,世界展望會成立「藍天兒童合唱團」,讓許多兒童有機會接受歌唱才能的開發和教育。

藍天兒童合唱團常常應邀至蒙古各地演唱,也多次透過表演向蒙古總理、國會議員等重要官員倡導重視街頭遊童問題,使蒙古政府因此開始與世界展望會一同投入街頭遊童服務;藍天兒童合唱團更曾錄過兩張專輯及獲得許多蒙古國內的音樂比賽獎項。現在他們已成為輔導街頭遊童或是遭棄養兒童獲得轉變的模範,其他地區也開始類似藍天合唱團的服務工作;近年來,他們也應邀至世界展望會夥伴國演出,跨越國際倡導關懷。

 

此次藍天兒童合唱團20位兒童及青少年團員首次來台,將於318日至27日在台灣各地參訪,期間也將於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愛心資助112013 Family Day」全台四場活動中演出,並在活動中與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資助兒童所成立的台灣兒童合唱團,一同唱出在台灣資助人的愛心關懷下帶給他們的生命感恩。

 

邀請全台灣資助人參加Family Day 感受資助大家庭的溫暖

為了與資助人一同見證台灣資助愛心在世界各國的成果,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於3月份在全台舉辦四場「愛心資助112013 Family Day」活動,邀請所有資助人及關心世界兒童發展的民眾一同參與,除了國內外兒童的精采歌聲演出外,現場也將設計寓教於樂的體驗及展覽,歡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大家庭的成員可以邀請親友一同參與,一同享受一段溫馨又感動人心的美好時光。

 

l          歡迎資助人及民眾報名「愛心資助112013 Family Day」,詳情請見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

l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

l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