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基金會]培力.陪你 新移民婦女服務經驗交流工作坊

活動緣起:
本會民國88年於庇護所接觸一名接受家暴安置的新移民婦女,在服務過程中有感這些跨海婚嫁來台的移民女性們適應台灣生活的挑戰及當面對家庭衝突時孤立無援 的現況。因此,本著善牧對婦幼及家庭協助的使命,自民國92年開始陸續於台北縣(於民國100年更名為新北市)、高雄縣(於民國100年合併為高雄市)、 台北市、宜蘭市及台中市設置新移民服務單位,以協助新移民婦女降低生活適應的阻礙,進一步提高社會參與,藉由培力及公共事務的參與,突破新移民女性在社會 的次級地位與偏見。
直至民國102年,本會新移民服務工作即將邁入第10年,民國92年當時新移民服務領域在台灣仍屬於新興議題,且缺乏可參考的服務經驗與模式,更缺乏適當 合理的社會政策。善牧走過這十年,工作者經歷從初探摸索至創新發展、新移民姊妹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的歷程。一路走來,亦發展有成效的婦女培力工作,工作者 也逐漸思考自己在助人過程中的角色定位,包括身為工作者與服務對象間的服務關係是“上下關係”還是“夥伴關係”,抑或其他?服務對象又該扮演“施”或 “受”的角色?
因此,期許藉由本會新移民服務10年的服務經驗,邀請有興趣了解及相關工作者一同參與,讓本會新移民服務領域的姊妹與工作者以「培力經驗分享」、「社會工 作者的成長與反思」及「子女傳承」三者為主軸,提升各團體及工作者間的支持力量,進一步對未來新移民服務發展更有想法及突破。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參與對象:
(一)相關領域服務工作及新移民婦女
(二)對新移民婦女服務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執行方式與內容:
實施內容包括「Work for‧Work with~培力‧陪妳」專題演講、本會近十年新移民服務經驗分享、兩次分組論壇及綜合座談。整場工作坊以「培力」、「工作者反思」及「傳承」為主軸,輔由 本會新移民婦女及工作者經驗分享,期許共同激盪不同的觀點及看法,並由新移民婦女角度出發,聽聽他們的聲音及感受她們服務經驗。

 

實施時間與地點:
(高雄場)
日期:102年4月12日 星期五9:00~16:00
地點:高雄市前金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09號

(台北場)
日期:102年4月19日 星期五9:00~16:00
地點:台北市萬華新移民會館(台北市長沙街2段171號)

線上報名


培力‧陪妳-4K-B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