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存零錢 資助愛相連

韋禮安認領愛的麵包撲滿 實踐韋家『省小錢、花大錢』家訓

同時也陪伴世界貧童,擁有溫暖童年!

       麵包存零錢,資助愛相連(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愛的麵包」撲滿將再度出任務了!今年,創作歌手韋禮安,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2013年「愛的麵包」撲滿代言人,今(15)下午記者會中,韋禮安除了分享自己平常存錢的妙方,呼籲大家一起來認領5萬個「愛的麵包」撲滿、加入資助世界貧童的行列外,他也收到了一份來自遠方兒童的熱情邀請歡迎William(韋禮安英文名)前往波士尼亞探訪!這一段突如其來的影片,令韋禮安非常驚喜開心,他說:「我相信音樂與愛心可以跨越語言的隔閡,豐富每一個孩子的生命!」

韋禮安平時樸實節儉,「省小錢」存撲滿 「花大錢』做公益

  談起身為2013年「愛的麵包」撲滿代言人,韋禮安笑著說,因為父母親是客家人很節省,從小家裡就有一條家訓要:「省小錢、花大錢」,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多花的錢,平常就會省下來養成儲蓄的習慣,他提到花費最多的大概就是在買樂器上,最貴買過一把七、八萬塊的吉他,都是平常存小錢省下來的成果;而這次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平時樸實節儉的他也把竹筒撲滿裡面裝滿的零錢捐出來做公益,「愛的麵包撲滿是一個隨時就可以實踐『省小錢、花大錢』家訓的工具,花在公益上面,意義更重大。」

 創作歌手韋禮安,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2013年「愛的麵包」撲滿代言人2(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除了將平時儲蓄的小零錢捐出去外,韋禮安也加入了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資助來自波士尼亞克里維亞(Krivaja)計畫區的小男孩貝克.沛琵卡(Bakir PEPIC),與來自賈何瑞納(Jahorina)計畫區的小女孩瑪雅黎德克(LIZDEK, Maja),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全台16萬多名資助人大家庭的一份子;分享到成為資助人的心得,他說:「資助兒童計畫不只是帶給他們物質上的幫助,更是一種陪伴。」他提到,自己國中時被青春痘困擾,曾經被班上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問:「是不是應該要去看皮膚科醫生?」,讓他在成長過程中內心相當自卑,之後靠著努力讀書拼上台大外文系,且在音樂創作上獲得成就後,才逐漸找回了自信,「加入資助兒童計畫不僅僅是幫助這些孩子脫離貧困、擁有更好的成長環境,也會帶給他們自信與希望。」

 

  而在四月底,韋禮安也即將前往曾經飽受內戰與貧窮之苦的波士尼亞,見證台灣人多年來在當地資助的愛心成果,並探訪兩位資助童。韋禮安說,前陣子他在工作時,去拜訪了雲南偏遠地區小學,那時他用音樂與貧童交流,就已深刻感受到,孩子們想要的其實很簡單,只要一點點的愛,平常無人關懷、失去笑容的孩子,就能因為一首歌再度嶄露笑容,也會因為一句關懷問候而溫暖心房、再度燃起生命希望,「雖然對波士尼亞這個遙遠的國家感到很陌生,但是非常期待跟他們見面,即使語言不通,我相信音樂與愛心可以跨越隔閡,讓孩子感受到溫暖。」

 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右)與愛的麵包代言人韋禮安(左)呼籲認領「愛的麵包」,麵包存零錢,資助愛相連3(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而在記者會中,也特別播放了一段波士尼亞孩子們熱情邀請William前往波士尼亞的錄製影片,歡迎韋禮安的來訪;目前八歲、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小男孩那丁(Nedim),面對鏡頭既緊張又害羞,雖然那丁先前並不認識韋禮安,但他卻很用心的,自己上網搜尋韋禮安上電台節目時所演唱的一段歌曲。他一面聆聽著韋禮安的獨特嗓音,一面也深深地被韋禮安的歌聲所吸引,並迫不及待的想與這位唱功十足的實力派歌手見面;而另一位就讀八年級的14歲小女孩柯禮瑪(Kerima),和她的雙胞胎弟弟在影片中也特別一起歡迎韋禮安前往波士尼亞。柯禮瑪擁有一把吉他,她期盼韋禮安來到波士尼亞時,能為她現場彈奏一首歌曲。

 

  此外,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在記者會中特別拿出了珍藏三十年的「愛的麵包」撲滿,對韋禮安身為「愛的麵包」代言人表達感謝。杜明翰會長說,三十年前他拿到世界展望會的第一個東西就是「愛的麵包」撲滿,這個撲滿幫助了世界上許多飢餓的兒童脫離「餓」夢,也幫助許多世界上許多資源缺乏的地區改善生活環境,「目前還有五萬個孩子急需台灣愛心人士資助,希望大家踴躍認領「愛的麵包」撲滿,把台灣人的愛心送到全世界!」最後,杜會長也邀請民眾前往台灣世界展望會在323日於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的「愛心資助112013 Family Day活動」,在活動現場,除了可與資助人一同見證台灣資助愛心在世界各國的成果外,也將有韋禮安親筆簽名限量的「愛的麵包」撲滿可供認領。

    創作歌手韋禮安,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2013年「愛的麵包」撲滿代言人1(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一個麵包撲滿,創造無數生命奇蹟,一段資助情誼,串連兩個生命感動!

  多年來,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愛的麵包」集結小零錢、匯聚大愛心,曾援助衣索比亞旱災飢荒,幫助國內外兒童改善其生存、教育、醫療、水資源衛生等問題,並為流浪街頭、居無定所的「街頭遊童」興建收容中心,援助足跡走遍世界各地。今年,「愛的麵包」撲滿延續以往「分享有餘幫助貧窮」的精神,邀請民眾透過「資助兒童計畫」,以每個月700元的愛心力量,為貧困兒童及其家庭、社區進行基礎建設,興建學校及提供教育、社區發展培力、醫療保健服務等工作,幫助世界上許多貧困地區,解決資源缺乏的問題。

 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右)與愛的麵包代言人韋禮安(左)呼籲認領「愛的麵包」,麵包存零錢,資助愛相連1(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麵包存零錢,資助愛相連。邀請您,現在開始,要把愛送到全世界!上網認領愛的麵包撲滿,每天存25元,在每個月底將可存滿700元,定期回捐資助一名國外兒童;或是每天存35元,在月底定期回捐1000元,資助一名國外兒童,同時關懷國內貧困兒童助學。

認領「愛的麵包」加入資助世界貧童行列,也為國內貧童助學(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愛的麵包」認領、回捐相關資訊:

‧每個「愛的麵包」撲滿基本捐款200元,將投入國外兒童及社區發展工作。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  網站線上認領、回捐。

認領、回捐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

 (認領「愛的麵包」請註明認領數量,回捐愛的麵包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並寫上麵包編號)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