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仔、車子、恐龍……家裡小朋友的小玩具總是散落各地,不知如何整理嗎?

小朋友不玩了!想丟?實在有點捨不得,留著?又覺得佔空間??

現在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歡迎大家將家裡的小玩具捐給善牧德心之家,我們將會為它找到一個新家!

因為這些小玩具有一個更好的用途,那就是~成為善牧德心之家沙遊治療的小物件哦!

在善牧德心家園多年協助服務對象的經驗當中,我們發現語言常有它的侷限性,有時候當事人不知如何表達內心的想法時,可藉由藝術治療的方式來協助探索創傷事件所帶給自己的影響,今年開始善牧德心擴大推展沙遊治療的簡易技術來協助服務對象,此技術是一種使用沙盤、沙和小物件,運用非語言與觸覺、視覺性的媒介,作為創造性的表達,提供一種簡單並具效率的工作模式,協助人們感受、表達、及承接難受的感覺,藉此慢慢重建創傷故事在自己生命中的意義,產生正面的療癒力量。

歡迎您將小物件寄至: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2號11樓1100室
聯繫電話:(02)2381-5402分機201 蔣小姐

1

2  

(沙盤照示意圖)

 

我們需要募集大量的小物件,供當事人使用,我們需要的物件類型如下:

●一般人物:不同文化族群嬰兒、小孩、及成人;穿著現代及古代服飾的人物,代表不同職業及角色的人物,例如:士兵、建築工人、救難人員、母親、父親、祖父母等;史前時代及穴居人。

●家庭用品:食物、家具、玩具、提籃及容器、酒瓶及啤酒瓶、蠟燭、錢、鑰匙、鏡子、梯子、花瓶、獎章。

●建築物:房子、商店、醫院、高樓….等。

●交通工具:公車、火車、飛機、船、救難車輛、普通車輛、獨木舟。

●交通器材:交通號誌、燈桿、電話線桿。

●動物:野生及馴養的動物,如:狗、貓、熊、老虎、獅子、長頸鹿…。

●囓齒類動物、蛇、昆蟲。

●鳥類:鴿子、老鷹..等。

●魚及其他海洋動物:海豚、鯨魚..等。

●史前動物:恐龍等。

●自然物件:岩石、貝殼、樹、花、緣色植物、漂流木、洞穴、羽毛、玻璃石、火山、鳥巢、骨頭。

●可建造創造的材料:磚頭、磁磚、石頭、小碎布、絨毛鐵絲、彩紙及剪刀、黏土。

●裝飾物件:玻璃珠、珠寶、彈珠、鏡子、緞帶、毛線、細繩、珠珠。

●宗教及精神性物件:各種不同宗教背景、包括黑暗及光明的物件,如神像、聖人、天使、菩薩等。

●神話及童話故事的人物:國王和皇后、王子和公主、男性及女性的英雄、魔術師、巫師、卡通人物、壞人女巫。

●陰影及死亡的物件:鬼、棺材、墓碑、骷髏。

3

4  

5  

▲請提供小尺寸物件,以『直立人物』為例:約長2cm*寬2cm*高10cm左右(以上為小物件之參考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