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9451662    

 

   吃對食物不僅可以保持健康,使你的外觀年輕,感覺年輕,甚至可以減緩衰老的速度。這裡介紹一些有益的食物,讓我們從飲食著手對抗衰老。

※多色的蔬菜、水果:像是綠葉蔬菜、深紅色的番茄、藍莓、胡蘿蔔中的抗氧化劑,都可以幫助抑制不穩定分子去損害身體健康的細胞,雖然說我們自己無法感覺到細胞的受損或死亡,但是我們可以觀察到細胞老化的跡象,如皺紋的產生。

另外還有抗氧化劑維生素C、鋅和β–胡蘿蔔素,可以保護你的視力。黃斑部病變是六十五歲以上成人失明的主因,如果已患有黃斑部病變,更應注重營養的補充,來減緩病情的惡化。多吃深綠色的葉菜類,像菠菜、羽衣甘藍、芥菜,色彩鮮明的農產品,像玉米、辣椒、柳橙、哈密瓜也是不錯的選擇。

※全麥類:燕麥、大麥、小麥、糙米等穀類,含豐富的纖維,可以降低罹患二型糖尿病的可能,每日三份的全穀物飲食,讓我們的血管維持在較佳的狀態。

※魚類:魚油中富含Omega-3脂肪酸,提供許多抗衰老的好處,它可以保護心臟,降低中風的風險,甚至降低阿茲海默症的可能。像是鮭魚、鱒魚、鮪魚每周至少吃兩份。如果你不愛吃魚,可以藉由服用魚油來補充。

※乳製品:奶製品中所含的鈣和維生素D是骨骼強健的關鍵,可有效預防骨骼疏鬆症。每天三杯低脂牛奶、優格或其他奶製品。

※堅果類:含有最優質的脂肪酸,每天約四顆杏仁的量就足夠了。

※豆類:含大量植物性的蛋白質,價格便宜且易於烹飪。

   相反的,有些食物則是會加速衰老的,我們就要留心控制。高脂訪的肉類、麵包,總是格外地誘人,但是這些美食的飽和脂肪酸會堵塞你的動脈,可能導致心臟的問題。還要注意糖分和鹽分攝取的量。過多的糖分會讓我們的血糖超過水平,增加導致二型糖尿病的可能,糖尿病會損害你的血管,進而導致心臟方面的疾病。而過多的鹽分,會提高你的血壓,影響你的腎臟、眼睛、大腦等器官。每天限制約一茶匙的食鹽,約兩千四百毫克。特別留心罐頭、冷凍、盒裝的食品很容易有過多的鈉含量。

 

乳癌防治基金會關心您!

更多最新、最夯的消息就在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breastcfc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st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