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三十小時熱力不減 

5萬名飢餓勇士護兒童健康

截至2/2凌晨 恭喜97%飢餓勇士挑戰成功

部份營友不敵誘惑挑戰失敗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7-ELEVEN及高雄市政府聯合主辦的第24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從2日中午揭開序幕,2日晚上來自全台各區營友輪番上台表演,第一天活動結束後飢餓營友撿拾垃圾以行動響應環保、愛護地球,23日飢餓營友仍抖擻精神持續進行30小時的飢餓體驗,一早的活動包括廣受歷屆飢餓勇士歡迎的彭蒙惠老師和天韻合唱團,及一群世界公民青年學子分享到訪世界展望會計畫區的感動。此外,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張鈞甯、楊祐寧與飢餓營友分享前往蒙古探視受助童,而本屆飢餓三十代言人伍佰則分享將花朵舞帶至賴索托,與兒童共舞的心情。

在飢餓體驗即將進入倒數計時時分,連續多年參與的型男主廚詹姆士、郭主義、吳秉晟,將在飢餓現場帶來最殘忍也最重要提醒的高潮,透過在現場指導營友烹煮健康、營養,及美味的解飢粥品,並分享珍惜食物的觀念,勉勵大家持續投入飢餓三十的搶救行列。而眾所期待的夕陽音樂會,也在23日下午展開,多組愛心藝人:伍佰&China Blue、王力宏、哈林、范范、韋禮安、王宏恩、曾靜玟、郭靜、JPM、康康、洪敬堯,熱情輪番上陣,為飢餓勇士之愛,喝采鼓勵!

       

        30小時飢餓考驗,並非每位飢餓勇士都能完全挑戰通過,本次活動主辦單位台灣世界展望會今早表示,在飢餓首日,的確有些營友無法勝過食物誘惑,放棄了對飢餓的挑戰,約有3%的營友在昨夜違規離開會場開始進食,世界展望會已加以勸阻,但尊重其個人選擇;世界展望會亦表示,挑戰失敗不可恥,不領取飢餓證書,誠實面對更可貴;並再次呼籲,飢餓三十小時是一項個人意願的自由選擇,參與者須做好審慎決定後再行參加,如此也可減少大會工作人員及志工在管理上的負荷,也因此更能知道飢餓體驗30小時是個難能可貴的任務,特別為在昨夜露宿會場及堅持飢餓三十小時挑戰的絕大部份飢餓勇士們致上最大的敬意及喝采。

 

55千名飢餓勇士手護兒童健康  醫療志工分享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2009年開始,發起為期五年的倡導運動「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目的是為喚起全世界大眾對5歲以下兒童生存權益的需要。201211月,世界展望會發起「” 護兒童健康,算我一份!」全球行動,募集了全球關注兒童健康的創意照片,台灣超過2萬人次響應活動、上傳近400張照片,同時有許多台灣名人、藝人響應,齊力為世界兒童的健康權益發聲!活動現場邀請55千名飢餓勇士一同創造紀錄,拍下營友伸出手掌,「手」護兒童健康畫面,藉此傳達全世界看見台灣飢餓勇士對貧童的關懷。

醫療志工,台北馬偕醫院家醫科的黃煜晏醫師到場為飢餓營友加油打氣,分享當兵時期到非洲布吉納法索當醫療替代役的所見所聞。在飢餓進入第六個小時,現場55千名飢餓勇士齊唱「小小的夢想」,這首歌曲在八八水災時帶給災民心靈安慰,藉此表達對飢餓貧童的關懷。

五萬營友一起高舉5,呼籲各界重視兒童健康,讓世界兒童平安活過五歲  

 

全台營友展現才藝  飢餓營友愛護地球、整理環境

飢餓首夜,是屬於飢餓勇士的大高雄之夜,來自全台飢餓營友上台展現才藝,中區青年志工團以舞蹈組曲展現活力、熱情,東區台玖線樂團、南區USB了解男孩及信念樂團分別演唱多首歌曲鼓勵現場飢餓營友。來自高雄的FIGHT.K樂團演出多首福音歌曲,高雄循理會青年牧區張蒙恩牧師鼓勵現場飢餓營友學會分享,分享愈多愈能看見自己的價值,並能成為這個城市的祝福。

音樂製作人洪敬堯和導演洪敬良與飢餓營友分享洪氏家庭因著基督信仰而轉變,並嘉許現場飢餓營友的飢餓行動,就是陪伴全世界飢餓兒童,並鼓勵營友回家後要擁抱、關懷家人。洪敬堯亦為了飢餓三十創作歌曲「我找愛」,歌詞由大會主席杜明翰會長填詞,台灣兒童合唱團演唱,現場飢餓營友拿出手機,手機燈光如同天上點點繁星,伴隨著歌聲搖曳,藉此將愛傳遞有需要的地方。

結束第一天活動,飢餓營友主動撿拾座位附近垃圾,以行動響應環保、愛地球的行動。

 

飢餓營友持續熱血  世界公民分享關懷行動

經歷一個晚上的休息,即便氣溫20度、下著毛毛細雨仍未減少飢餓營友的熱情,一早各區營友口號聲此起彼落,展現飢餓營友的熱情和士氣。早上由陸軍官校帶領全體營友跳國軍操,振奮營友精神。天韻合唱團則以帶動唱帶領營友動動身體,接著彭蒙惠老師吹奏小喇叭一同帶來多首歌曲〈I’ll never be lonely again〉、〈I’m gonna keep on〉,黑珍珠(Zorina London)嘻哈阿嬤也出席演出動感歌曲,快60歲的黑珍珠激勵現場營友,只要有夢想,永遠不用擔心太老或是太年輕。天韻合唱團最後以「讓台灣可愛起來」歌曲,並分享聖經五餅二魚的故事,告訴飢餓營友上帝愛每一個人,鼓勵大家愛身旁每個人及這個世界。

彭蒙惠老師再度來為飢餓勇士加油  

去年暑假,一群青年學子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世界公民研習營,前往屏東禮納里計畫區的學員蔡瑋軒同學分享到,我們看見當地居民的堅強、孩子的天真與可愛,自己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知道世界公民的精神,並讓這份精神延續下去。到訪柬埔寨的學生楊庭霽,看到柬埔寨的情況,當時內心都揪在一起,生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幸福的我們是有能力可以去愛這些有需要的人們。成為世界公民後,這些學員原本以前不會關心的議題,之後會開始主動關心,世界公民也期許自己好好唸書,思索著自己可以為未來做些什麼,期待帶給未來世界有不一樣的明天。

世界公民學員自計畫區回來後,延續這份關懷,於去年1116日在全台推廣無飲料日,超過46所中學、共計1,8659位學生熱情響應,世界公民李凱心同學表示,其實一瓶只要十元,只要省下來就可以幫助孩子,所以我們希望有更多人看見貧童需要,並且伸手給予援助。
    2013
年暑假世界公民研習營已經開放報名,邀請飢餓營友能夠延續關懷,加入世界公民行動。

 

張鈞甯、楊祐寧分享資助蒙古童心情  伍佰帶領萬名飢餓營友大跳花朵舞

2012年,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張鈞甯、楊祐寧走訪外蒙古,一到飢餓三十大會師會場,即環場與飢餓營友加油打氣,引起全場營友熱情歡呼不斷。到訪外蒙古時,適逢張鈞甯、楊祐寧三十歲生日,張鈞甯分享到,「很多人覺得30歲好像辦個慶生Party,但是看到自己進演藝圈之前所資助的第一個兒童,感受很不一樣,如同一位媽媽緊張的心情。」資助兩位外蒙古孩子的楊祐寧也提到,雖然外蒙古物質很缺乏,環境變化很大,但是看見當地孩童主動分享,並且會幫助更需要的人。

在外蒙古關懷行程中,令張鈞甯最震撼的是看見街頭遊童生活在下水道的景況,但是這些孩子自從接受世界展望會幫助後,成為當地藍天合唱團的一員,張鈞甯敘述到外蒙古聽他們表演時,他們的眼神是充滿著信心。張鈞甯分享到自己剛進演藝圈時,面臨很多事當時很想退出演藝圈,但是參與公益,讓她發現自己可以發揮很大的力量,只要一點點力量就可以幫助別人,有些是一個班級共同資助。

來自台中的亞亞和爸爸徐岳文也與現場飢餓營友分享資助賴索托兒童的心情,徐岳文是第一屆的飢餓營友,同時也是台中新社高中的學務主任,今年11歲的亞亞是第四年參與飢餓三十,去年飢餓三十大會師因為了解到捐款700元就可以資助一名貧童,於是開始決定資助兒童,從此也與一名賴索托小朋友的生命連結,這名孩子和亞亞同年紀,亞亞省下自己的零用錢來資助,平時也會和他通信,這些過程亞亞將它繪畫下去且製成繪本,亞亞表示,因為賴索托孩子接受幫助可以上學,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賴索托找他。

除了亞亞,飢餓三十代言人伍佰則將花朵舞帶至賴索托,帶給當地兒童許多歡笑,現場伍佰也帶領逾5萬飢餓勇士齊跳花朵舞。伍佰熱情吶喊教全場營友花朵舞動作,全場營友熱情響應。

 

夕陽音樂會熱力點燃全場飢情

    每年飢餓三十倒數計時時刻除了許多愛心藝人一同陪伴勇士們度過最難熬的時光外,也在此時匯集最大的熱情,呼籲各界一同參與和關懷;今年的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特別由GOODTVYOUTUBE頻道現場直播,也讓許多無法赴現場的愛心民眾可以一同投入關懷。

        今年的夕陽音樂會眾星雲集,曾經擔任過台灣世界展望會代言人的王力宏、哈林、范范(范瑋琪)等人都將現身,以歌聲為飢餓勇士加油,而也曾對世界展望會兒童關顧工作的韋禮安、王宏恩、郭靜、康康、洪敬堯等也將帶來一首首動人歌曲,陪伴飢餓勇士倒數計時,此外,曾靜玟、JPM也一同來共襄盛舉。

本屆代言人伍佰和China Blue當然不會在這場音樂會缺席,並將以膾炙人口的花朵舞讓全場逾五萬勇士帶到飢餓熱情的最高峰,讓今晚的飢餓三十成為所有參與者都難忘的回憶。

     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募集新台幣4億元,援助國內外糧荒、天災、疾病、戰爭中的民眾。24年來,飢餓三十匯聚台灣的愛心力量,投注國內外各項緊急救援需要,並帶來正向、積極的轉變,給予無數糧荒中無助的兒童和家庭,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氣。也提供了台灣青年一個生命教育,及開拓國際世界視野的路徑。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讓飢餓三十的理念與精神,不斷的被傳遞下去,讓世界糧荒,終有消失的一天!

l   更多關於「第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 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

l   捐款請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邀請您自即日起至331日止,前往全台7-ELEVEN門市投下愛心零錢,或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款,支持飢餓三十。

l   相關資訊請洽飢餓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