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渴望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不是每個孩子都有一個幸福的家。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長期幫助家創兒與弱勢兒童,幫助他們有機會平安、健康地成長。
邀請您一起分享幸福,凡捐520元幫助此專案,即可索取甜蜜贈品「巧克力鍋」乙組,陪伴孩子幸福成長。

孤獨的童年

小政國中二年級,是個輕度智能障礙的孩子,因為小時候刺激不足,疏忽了發育階段的黃金期,也讓小政的成長發展輸在起跑點上。由於小政母親因重度精神患者長期住在療養院,沒有媽媽照顧的孩子,比起一般孩子孤單許多,父親工作不穩定以打零工維生,偶爾喜歡飲酒,聽小政說他不喜 歡父親飲酒,只要父親一喝酒就會對祖母對小政有言語及肢體上的暴力,當時年幼的他,長期受到如此的對待,僅管如此,至少當時小政身邊還有個祖母陪伴著他, 愛著他。然而,好景不常,5年前祖母過世了,小政頓時失去了他最愛的家人,身邊沒有要好的同學及朋友,更沒有可以陪伴的兄弟姐妹,就這樣一個人長大,小政仍擔心害怕過這樣的生活,因為沒有人可以陪他。

善牧一接到通報之後,開始整合資源,並連結社區資源建構案家支持系統,不斷提醒及警告小政父親的飲酒狀況,也讓小政記錄父親飲酒次數,並不斷地模擬暴力情境及自救辦法,加強小政自我保護能力。除此之外,我們開始讓小政學習家務,為自已打理,不要等到父親返家才有東西吃。經過幾次的指導及訓練,現在 的小政已經會自己煮蛋炒飯、泡麵,不必餓著肚子等到明天。

陪你平安長大


透過幾個月的服務,我們發現小政沒有一個專長,社工與小政共同討論許多想提出,小政想要學習吉他,因此幫小政找了社區的一位研究所大哥哥,小政很認真,每週二、四都到中心報告,等待他最喜歡的吉他課,每次都會將老師指導的心得寫在記事本上,學習了三週後,小政突然向 老師要求學習「生日快樂」的吉他指法;當時在旁陪伴的社工,還開完笑的說:「我的生日在明年,不用那麼快學」,但小政害羞的說,在過二天就是他的生日,他 想彈給自己聽,因為他從來沒過生日,聽完了小政的話,心中不斷糾結。

為了讓小政有個難忘的生日,社工特別邀請小政父親到中心一起為小政慶生,因為小政要彈奏他學會的第一首歌,但怎麼打電話都無法聯繫,結果得到的 是,「父親在別人家酒醉,回不來了」,心中百感交集,原本要給小政一個驚喜,結果卻落空。當天,社工拿著蛋糕走向小政,小政自己為自己彈奏生日快樂歌,中心的工作同仁及吉他老師,也一同為小政歡唱。小政許了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希望自己的吉他功力越來越好,第二個願望希望在場的老師們都能夠平平安安、快快 樂樂,第三個願望小政則放在心中,社工則是告訴小政「只要有善牧在的地方,你不會孤單,我們會陪著你長大」。

520我愛你,一起分享甜蜜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長期幫助像小政一樣的弱勢兒童及家創兒,提供專業諮商、輔導,並給予他們家庭般的溫暖,讓孩子幫助他們有機會平安、健康地成長,邀請您一同攜手守護孩子,給予他們有個平安長大的童年,凡捐520元幫助此專案,即可索取甜蜜贈品「巧克力鍋」乙組,陪伴孩子幸福成長。(滿520元可索取1組贈品,滿1040元可索取2組,以此類推,如無在地址欄特別註明數量,將依實際捐款金額來寄送數量)

贈品介紹:
Flora巧克力鍋組(約9cm X 9cm X 14cm):內含5顆Flora松露巧克力、巧克力鍋組、蠟燭及二支巧克力鍋叉子。
Flora為台灣手工巧克力廠商,巧克力鍋可搭配水果、棉花糖食用,甜 蜜的滋味將陪您渡過寒冷的冬天。
(收到捐款後,約10-15個工作天就可收到贈品,過年期間恕不提供寄送服務,蠟燭座有淺綠、桃紅、紫及黑色,將隨機出貨。)

[勸募核准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15056830號

[發佈日期]:2013/01/09

[截止日期]:2013/03/20

[瓶安長大就好 Yahoo公益活動捐款平台]: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