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飢餓三十  雙北地區17校聯合飢餓體驗大誓師

「跨年齊飢●阿!飢米得」  超過萬名師生家長響應

共同以「愛」作為支點  將全世界的幸福撐起來!

    古希臘哲學家阿基米德有一句名言:「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舉起整個地球。」而在12/28來自雙北地區(台北市、新北市)17所國高中職,超過10,000名的學生、老師及家長,共同以愛心作為支點,透過飢餓體驗的方式,舉辦「跨年齊飢‧阿!飢米得」飢餓體驗營,超越國界的藩籬,向糧荒中的危飢兒童傳達了誠摯的關懷與支持,共同實踐阿基米德「舉起地球」的豪情壯志,將全世界的幸福撐了起來!

    包括三民高中、木柵高工、丹鳳高中、石碇高中、永平高中、永春高中、光仁中學、松山工農、秀峰高中、清水高中、海山高中、瑞芳國中、萬芳高中、新泰國中、穀保家商、錦和高中、雙溪高中(按學校首字筆畫順序排列)在內的17所國高中職師生及家長,更有遠從馬來西亞,跨海特別來參加飢餓體驗的馬來西亞循人中學學生代表,共同在12/2729舉辦「跨年齊飢‧阿!飢米得」飢餓體驗營,更選在1228日齊聚新北市永平高中,聯合舉辦飢餓體驗的誓師大會,各校代表發表寫在象徵「愛的支點」的祝福小卡上,最令人感動的祝福詞,對全世界處於糧荒中的危飢兒童傳遞愛、支持與關懷。並將這些祝福小卡收集起來,拼出「LOVE」字樣,象徵著各校同學們以「愛」為支點,匯集大家的力量,齊心齊力將全世界的幸福支撐起來,並籲請各界響應第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這次的「跨年齊飢‧阿!飢米得」飢餓體驗活動,各校參與的師生們會進行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的飢餓體驗。此外,各校也會在朝會(或早自習)、午休與放學等時段,進行個別的飢餓體驗活動,如餓勢力馬拉松、愛心義賣活動、共唱營歌或高呼口號激勵彼此,或以創意方式排出字母「LOVE」等,展現各校聯合打擊飢餓的決心。

飢餓體驗  最有意義的跨年行動

    在今日的誓師大會,各校學生皆在臉上、胸前,或手臂上,貼上自行創意設計的「飢餓中,請勿餵食」貼紙,展現飢餓的決心。活動現場還設置了一個天平,一端象徵著糧荒嚴重的非洲大陸,另一段則懸掛著台灣愛心捐助的生命糧,中間則是一個大大的紅色愛心支點,象徵著因為愛的緣故,糧食失衡的狀況將會改善。

    新北市教育局林瑞泰專門委員也特別與會為同學們加油,看到同學們響應的熱情,以及現場所播放的糧荒影片後表示,過去台灣曾經辛苦,而今情況已經不同,並且台灣的愛心實在不落人後,看到許多糧荒的狀況都會鼎力支持,這份愛令人讚嘆與感動。

而活動發起學校,永平高中李玲惠校長表示,今年是永平高中第四次選在一年最後一個上課日舉辦飢餓體驗活動,有別於一般學生常在跨年時分選擇意義不大的狂歡活動,藉著飢餓體驗,學生對世界上所發生的糧荒情況感同身受,並將心中的愛與祝福傳達到遠方,更能學習珍惜,省思生命珍貴,有食物能吃是相當幸福的事。李校長在去年的14校誓師大會上曾表示希望今年各校飢餓體驗活動串連的人數能破萬人,而今年果然達到這樣的目標,共有10,522人響應,李校長表示,10,522剛好是「我餓餓」的諧音,讓與會的各校師生們,同感振奮。

永平高中

    而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則表示,同學們踴躍參與飢餓體驗,是一個令人感動的時刻,展現出愛的力量。並且藉著體驗飢餓,同學們可以得到相當豐富的收穫,學習到給予、陪伴及忍耐的功課,並讓心靈富有。杜會長也對學生們的創意感到印象深刻,杜會長表示,飢餓三十不只有援救非洲,還會救援世界上遭受到天災之苦的地方,以及國內的急難家庭;另外全世界現在還有近700萬兒童死於可預防、可治療的疾病,但這些狀況透過專業的協助是可以改善的,如同這次同學們的創意,用「愛」撐起全世界的幸福!

老師學生互相激盪傳愛  共創美好的回憶

    發想出「跨年齊飢‧阿!飢米得」這句口號的石碇高中二年級學生蕭子強及陳韋豪表示,這是一個共同的創意,發想之初,先共同找尋關於「飢餓」諧音的雙關語及成語,在發想過程中就有人無意間提出「阿基米德」這樣的諧音創意,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接著從「阿基米德」的名言當中發展出今年飢餓體驗的口號。蕭子強同學表示,希望大家的創意及付出,可讓遠方的飢餓兒童得到幫助,並進而得到幸福。石碇高中學務主任陳依婷老師則表示,學生的創意得到肯定,這對他們而言是相當大的激勵,也使這次參與飢餓體驗活動,格外有意義。

    而穀保家商三年級同學杜昀烋則分享,今年是第二次參與飢餓體驗的活動,而且因為高三了,與同學好友一起體驗飢餓,會是高中生涯美好的回憶,所以今年班上特別多人參加。光仁中學的李長儒同學今年也是第二次來體驗飢餓,由於已有經驗,一早就備好流質生命糧,等待這次的體驗。第一次參與飢餓體驗的新泰國中王尹辰老師分享說,由於想體驗飢餓的感覺,所以加入這次的體驗,但也還在學習怎麼辦活動當中,不過學生仍相當踴躍參與,希望明年再辦的時候,能激發出學生更多創意。而松山工農高二的同學李泓儒則是第四次參與飢餓體驗,由於國中時是念永平高中國中部,在當時就曾經參與過飢餓體驗,覺得相當有意義且感觸很多,考上松山工農後就特別在學校推廣飢餓體驗,同學們也相當配合相挺,未來還會繼續再辦。

 穀保家商  

    遠從馬來西亞,特地來參加飢餓體驗的永平中學姊妹校循人中學副校長林明義表示,這是一個珍貴的生命教育的體會,讓學生能體會到甚麼是飢餓,並藉此領悟甚麼是愛,這次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回去馬來西亞後,或許可以在學校嘗試推廣。而循人中學的學生則表達這是一個很新鮮的經驗,可以到台灣玩又可以幫助別人,相當很開心。

來自馬來西亞的循人中學師生,也一起參與飢餓體驗  

    在誓師大會現場,各校代表皆上台藉著「愛的支點」小卡上的祝福詞,送上對遠方危飢兒童的祝福,或許面對人多的場面,學生們略顯緊張,但真摯的情意卻流竄其中。最後各校一起將這些祝福的小卡,拼成一個大大的「LOVE」字樣,象徵著集合眾人的愛心,將祝福送到遠方,藉此傳達支持的力量,鼓勵在飢餓當中的人千萬別放棄。誓師大會後,各校個別還有活動,如在中午時分播放飢餓影片、大家共同唱營歌共呼口號彼此加油打氣、拼出「LOVE」字樣展現關懷、舉辦餓勢力馬拉松傳遞愛心、發起義賣活動籌募捐款等各項創意,讓這個跨年時分,顯得格外有意義。

  愛與關懷永不間斷  持續支持第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從今年91日開跑至今,各界民眾熱烈支持,截至目前為止,報名參與飢餓體驗的營友人數已破10萬。足可見證台灣各界民眾的熱情!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

您與您的親朋好友及工作夥伴,透過飢餓體驗DIY的方式,無論在何時、何地、何處,將您的愛心、支持與關懷,傳遞給在糧荒中的危飢兒童。並且邀請您持續捐款,救援飢餓,投入HUNGERFREE行動,捐款募集生命糧,維繫全球陷於糧荒中飢餓、營養不良的孩子一命。別讓您的愛與關心間斷,持續要讓全球糧荒中的孩子感受到生命仍有希望,立刻捐款,搶救危飢兒童!

* 更多關於「第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

* 捐款請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飢餓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