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日為國際移民日,各縣市的慶祝活動紛紛在12月份展開,2日台北市政府在228和平紀念公園舉辦新移民學習成果動態發表會,善牧基金會應邀前往擺攤,宣導善牧新移民服務及愛心碼的使用。

「我問你答」的小活動吸引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共襄盛舉,除了增長知識外,答對還有贈送小禮物喔!

P1070706  (志工們與小朋友宣傳愛心條碼的使用方式)


善牧基金會2日前往228和平紀念公園,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2012移民節寶島心家園臺北讚-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系列活動」,除了有舞台表演及園遊會外,現場還有「新移民珍愛家庭」表揚大會。

這天雖然下著雨,仍無法削減新移民姊妹們的熱情,許多姊妹攜家帶眷參與活動,相當熱鬧!

P1070719  (天空下著雨,還是有許多小朋友到攤位來玩遊戲)


會場共計數十攤的美食、童玩攤位,憑著大會發的點券皆可全部免費參與,有的攤位請來手工藝老師教民眾動手做打包袋球的古早童玩,有的攤位則是異國料理飄香,河粉、甜點、炒飯…等等,提供不同的異國美食給民眾享用,在冷冷的天氣裡遞上一碗熱食,讓現場民眾溫暖開懷。

而善牧則是推出「我問你答」的小活動,問題包括善牧的新移民服務、暴力防治常識等等,只要答對問題,就可以獲得一個小禮物;而答錯的民眾也有安慰獎可以拿。

有禮物的加持,參與活動的民眾絡繹不絕,從活動開始到結束都排著長長的隊伍!藉著問與答的方式,正向加深民眾正確資訊的印象,加上兩位學生志工與民眾熱情互動,讓善牧的攤位更充滿青春的活力!

P1070717  (志工與民眾進行問答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