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耶誕佳節即將到來,凡捐款滿500元幫助善牧基金會愛不中輟方案,即可索取耶誕平安好禮,希望每個人在這平安、喜樂的日子裡,都能獲得滿滿的喜樂與平安!


特別的孩子

妙妙是個特別的孩子,初來到善牧中輟學園就讀時,她的外型與氣質與這裡大部分的孩子不太一樣。她每天準時出席,中規中矩的 打扮、冷靜的表情,像書生的外貌,使得各科老師都感受到她的與眾不同,常常「納悶」像妙妙這樣的孩子為什麼會出現在學園?妙妙被認為的「與眾不同」,是相 異於一般大眾眼中奇裝異服、滿口髒話的「中輟生」、「中輟學園的學生」的外顯樣貌。

在學園的生活中,妙妙的一雙大眼睛總是盯著每個師長、同學,她好像很想和大家說話,卻是不主動開口。她的話不多、情緒反應不大,有時甚至讓我們感 受不到她的存在,課堂中每份作業她總是按部就班、照規矩完成。做每件事她都需要精確的指令,所以她會不斷地發問,當社工員釐清她的問題時,她最常的回應是 「沒有啊!就問問」,而這樣的行為卻考驗著大家的耐心,老師和同學們她的「問問」,從開始的傻眼、無言,變成了不耐煩。


問題的背後

當社工們與妙妙互動一段時間以後,發現妙妙「問問」的背後其實隱藏了她想要結交好朋友的期待。父母離異後,妙妙長年與母親 四處遷徙,環境的變遷讓妙妙缺乏穩定與他人互動、學習社交技巧及建立關係的機會,過去在學校人際關係疏離讓妙妙而轉向網路世界尋求歸屬,久了便沒有到校動 機,因而長期中輟。

今年1月的戲劇營中,妙妙勇敢的演出自己的生命故事,同學因此對妙妙的生命與行為有了更多的理解,每當談起四天的戲劇營,妙妙總是開心、感動、滿 足於自己終於能跟同學們「更靠近了」。學園社工、講師和同學們也帶著這樣的看見,在課堂或生活中透過當下情境的反映與妙妙進行討論、對話,陪伴妙妙重新學 習人際互動的技巧、瞭解和同理他人立場與感受,妙妙開始學會看見自己的行動跟他人的關聯,願意透過先改變自己的行動,來增加自己與別人的好關係。


請幫助孩子們完成學業


在學園,我們遇到很多像妙妙這樣把自己藏起來的孩子,無論是用退縮、離開人群的方式,還是披著滿身的刺傷害別人的方式,深 藏其中的是一顆期待被看見、被關照、被愛的心。每個孩子來到世上都是純白的天使,隨著時日在長大、因著環境在學習,當我們看到他們狂飆、暴衝、糜爛、白 目、退縮、裝傻的同時,也能深入思考什麼原因讓孩子學到或選擇了這樣的生存之道。 在善牧學園,多元適性發展的課程,讓許多孩子找到自己的人生舞台,發光發熱,更有孩子拾回對正規課業的熱忱,順利進修;而社工專業的陪伴及輔導,更是孩子 繼續努力的重要力量。他們在善牧,不只是上學,更是得到了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而您的幫助,將使他們的生命有機會發光發熱!

即日起凡捐款滿500元,幫助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愛不中輟服務計劃,即可索取活動贈品「平安禮」乙組,內含客製化羊毛氈杯墊(厚度5mm)乙個及平 安袋(托特袋-高33cm x寬36cm x底寬10cm)乙個。
(滿1,000元可索取2組,以此類推,需求數量可於地址欄上備註,如無特別註明,我們將以實際捐款金額寄送。)


[勸募核准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15060413號

[發佈日期]:2012/12/03

[截止日期]:2012/12/31

[瓶安長大就好 公益活動捐款平台]: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