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即家園-口感佳、耐蟲害 天然育種好風味

  • 2012-11-06  中國時報   李盛雯/台北報導

 ▲高營養密度水果提供多樣身體所需營養。(本報資料照)

 紐西蘭果農長期以來每年集資利潤投入700萬美元在新品種育種及病蟲預防治療的研究,例如黃金奇異果就是紐西蘭利用天然育種培育出的成果。

 近期在全球各奇異果產區包括智利、義大利、紐西蘭等陸續傳出奇異果樹的天敵PSA(Pseudomonas Syringae pv Actinidiae),它會使果樹枯萎而損害果樹結果能力,以致奇異果產量減少,因此,培育出可抵抗天然病蟲細菌等的新品種,是延續紐西蘭奇異果產業的關鍵;更重要的,經過天然育種嚴選出的新品種口感更佳、營養更上一層樓。

 曾實地參訪紐西蘭奇異果園的乳癌防治基金會總監蔡愛真表示,即使面對PSA所造成重大果園損失,紐西蘭果農仍堅持以不傷害環境為原則。蔡愛真表示,當地果農在病蟲害防治上的種種措施,不僅希望培育出最佳品質的奇異果,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這也是對果農「果園即家園」的保護,更是給大自然的絕對尊重。

 臺安醫院健康事業發展部營養師劉怡里指出,現代人生活及飲食習慣不正常,許多人偏愛高油、高鹽、高熱量等餐飲,而五穀、蔬果攝取不夠,導致營養失衡而增加罹癌風險。劉怡里強調,想要活得健康、吃得健康,就應大量攝取高營養密度的天然蔬果,如奇異果、花椰菜等。

 美國羅格斯大學曾分析27種常見水果的營養密度,奇異果勇奪營養密度最佳排行榜之冠。劉怡里分析,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E等抗氧化營養素及多種礦物質,並富含奇異酵素、膳食纖維等,被比喻為最天然的綜合營養補充品;黃金奇異果更被喻為抗癌水果,每百公克黃金奇異果的維生素C高達105.4毫克,抗氧化效果超高。另外,奇異果含榭黃素(Quercetin)可清除自由基,研究顯示可保持細胞間的穩定平衡,以防止細胞癌變。

 

==

乳癌防治基金會關心您!

更多最新最夯的消息就在

Fb:http://www.facebook.com/breastcfcf 

官網:http://www.breastcf.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st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