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兒童計畫愛心11  串起美好愛情

邱靖傑、薛丞妘同享資助感動

人生路上攜手同助兒童生命轉變

對世界各國身處貧困的兒童來說,資助兒童計畫讓他們獲得基本生存和教育發展的機會,進而轉變自己與家庭的未來;而對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邱靖傑、薛丞妘夫妻來說,資助兒童計畫不僅讓他們在付出關懷之中獲得生命喜悅,更為兩人的愛情搭起美好緣分。

    在憲兵司令部服務的邱靖傑自初入社會時,便開始資助兒童,也常與身邊同事分享資助喜悅;他因著與同樣在憲兵服務的薛丞妘介紹資助兒童計畫而拉近彼此距離,兩人對於公益的共同喜好更讓他們決定攜手共度一生。如今邱靖傑和薛丞妘各資助一名兒童,經常一同分享兒童來信;兩人也在今年九月升格當父母,在照顧兒子的過程中,深刻體會身處貧困兒童的景況,因此更積極向身邊親友分享資助感動,目前已有近20位同事因著邱靖傑的介紹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資助兒童計畫串起兩顆善良心 促成邱靖傑與薛丞妘美好愛情

每當有人問起結婚兩年多的邱靖傑、薛丞妘當初是如何認識的,兩人總異口同聲的說:「是因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讓我們有機會認識、交往。」同樣在憲兵服務的兩人,在一次假日留守時,當時已是資助人的邱靖傑向薛丞妘介紹資助兒童計畫,沒想到她竟毫不猶豫地立即答應,「當下我覺得善良的人看起來好迷人!」邱靖傑說,之後兩人便常討論公益的話題,彼此關係也在分享中逐漸拉近。

邱靖傑表示,由於小時家境不佳,但有幸受到許多親戚、朋友的幫助,讓他從小便覺得這世界充滿溫暖,也決定將來有能力就要盡一己之力回饋。在進入社會後,因擔任軍職收入穩定,便決定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小時候的經歷讓我能體會身處貧困中兒童的心情,也瞭解若能在孩子年幼時便給予幫助,對於他們的人生發展將有正面的影響。」因此他從19歲便開始資助一名印度的兒童,期望能把曾感受的溫暖帶給遠方的孩子,讓他健康、快樂的長大。

在邱靖傑成為資助人後,一有機會就會詢問同事是否願意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其中薛丞妘的反應讓他感到很驚喜,「我拿著DM詢問她要不要資助兒童時,她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了!很多人可能會先考慮再回覆,但她的直接反應讓我覺得這女孩好有愛心。」兩人對公益的共同喜好讓他們開始交往,進而結為連理。如今夫妻兩人常在分享兒童來信的過程中,共同感受兒童生命轉變所帶來的盼望與喜悅。

邱靖傑與薛丞妘夫婦因著資助兒童計畫而開始交往,進而邁入婚姻,兩人常一同分享資助兒童的喜悅。(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新手父母感同身受貧童景況 願為世界兒童尋找更多資助人

談起印象最深刻的兒童來信經驗,邱靖傑還記得有次在薛丞妘的資助童來信上,發現孩子寫了一行字「我希望有一台腳踏車」,但也許是孩子害羞,這行字又用橡皮擦擦掉了,兩人因此決定要送腳踏車給他,「我們匯了一筆錢作為她的腳踏車購買基金,社工也鼓勵孩子自己存錢負擔部份購買的錢,讓她能學習自立。」孩子在存錢買到腳踏車後,寄來感謝信和她騎著腳踏車的照片,讓邱靖傑和薛丞妘十分感動,「這是資助兒童計畫最特別的地方,透過與孩子之間的信件往來和每年的成長報告,我們可以看見捐款付出的具體成果。」

今年八月剛當爸爸的邱靖傑,則早已在資助兒童的過程中,提早感受與孩子一同成長的興奮,「我從這名印度兒童還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資助他,現在他已經上學了,這幾年陪著他一起長大、一起上學,讓我有種提早預備當爸爸的心情。」邱靖傑和薛丞妘總是細心保存每封兒童來信和照片,為資助童留下成長紀錄。

另外,兩人也在照顧兒子的過程中,更深刻體會身處貧困、連三餐溫飽都有困難的兒童景況,「這個階段的嬰兒只要餓了就哭,在幫他餵奶的過程中,我想到世界上有許多孩子無法像我兒子一樣,餓了就有東西吃,他們連下一餐在哪裡都不知道。」身為新手爸爸的邱靖傑說,相較於這些飢餓兒童的景況,自己確實太幸福了,也讓他更加確定持續投入資助兒童計畫的決心。

其實,在薛丞妘加入資助人行列之前,已有10多人因著邱靖傑的介紹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對邱靖傑來說,如此熱心分享資助兒童計畫背後的動力,只是希望能幫助更多貧困兒童改善生活、改變生命,「軍人的收入穩定,足以負擔每個月700元的資助款,既能幫助兒童,又可以獲得助人的快樂,因此我很推薦同袍一起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邱靖傑和薛丞妘的愛情故事分享,開啟了更多人對於資助兒童計畫的興趣,目前已有近20位軍中同事、長官因著他的介紹而開始資助兒童。

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愛心11建立與遠方兒童的生命連結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已幫助超過21萬名兒童能夠獲得食物、飲水等基本生活所需,能夠安心上學、享有足夠的醫療資源,而他們所處的家庭及社區也能經歷轉型發展,孩子能擁有更豐盛的生命;然而今日仍有75千名兒童需要資助,這群孩子所需要的只是一些簡單的事物,如一份賴以維生的食物、一杯乾淨的飲水、一個上學的機會,而資助人的愛心捐款,將能為他們實現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愛心人士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同時帶領親友一同參與「愛心11」活動,集結更多人的力量一同為世界上身處貧困的兒童帶來生命盼望,透過每月700元的資助款,讓自己與世界另一端兒童的生命彼此連結,幫助孩子有機會實現夢想,轉變自己與家庭的未來。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