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安.創世基金會街友義工吳先生今天下廚煮年菜,以提前圍爐形式為明年2月5日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街友尾牙啟動募款。

在人安基金會擔任街友義工逾10年的63歲吳先生,一早起床後來到萬華平安站,在廚房忙進忙出的為街友烹煮家常年菜。

曾經也是街友的吳先生表示,年輕時是建築包商,生活可以,也有妻小,不過投資失利後,不僅負債也流落街頭,直到遇到人安基金會,終於吃到溫暖的食物及工作。

為感謝在冬天的這股暖流,吳先生回到萬華平安站,主動協助餐食炊煮,每天固定煮200份街友餐食,擔任平安站街友義工,今天親自下廚帶來「過年圍爐必吃的六道菜」,包括以常年菜烹調的延年益壽、酥炸吳郭魚的年年有餘、蘿蔔貢丸湯的好彩頭等。

48歲陳女士特別從三重搭公車到萬華,過去帶著4個孩子在台北流浪,有3個孩子已經被認養到美國生活,帶著智能障礙孩子並領有中低收入戶補助生活,直到遇到人安基金會,協助就業及溫飽。

67歲鐘先生四處流浪,他一邊咀嚼著年菜,一邊說,「這像父母煮的,吃進胃裡有親切的感覺。」

吳先生一邊幫街友盛飯、盛湯,看著街友們滿足的表情,他說,「我只是貢獻小小的愛心,街友們吃的很高興,我就很高興。」

人安基金會預定明年2月5日舉辦第23屆「吃飽30—寒士暨清寒單媽、社會邊緣人尾牙」,號召各界響應贊助,愛心專線02-28361600分機296。

現場街友一起提前過尾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