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43_500 

你青春嗎?現場很大聲的回答有,你熱血嗎?現場還是很大聲的回答有,你有夢想嗎?現場漸漸小聲了,你心目中有真正想保護的人或事情嗎?回答的人越來越少…
正在看文章的你,回答又是什麼呢? 這是浩瑋演講開場時一定會詢問同學的問題…

這一場我們來到桃園少年輔育院,也是讓生命亮起來演講每年必到之處, 院裡輔導的學生都是12歲以上21歲以下的男生,演講開始前,他很認真地觀察每位走進來的同學,浩瑋說,這場學生們的背景最與他相同。

IMG_8139_500  

演講的過程中,浩瑋分享了自己青少年時期曾經做過叛逆的事情, 打架、因耍帥而放火燒教室、打連長等等的故事,但浩瑋跟大家講說,我不是為了要跟你們說自己有多厲害,而是想表達,要記得回頭!

「我真的很很感謝生命中的點燈人及貴人,包含高中張皓期老師及幫助過劇團的人,如果不是有他們的支持, 我可能不能克服困難,可能不會堅持到現在, 現場的同學,也許你們生命中的點燈人還沒出現, 但是,將來一定會出現。」

現場還有同學們因為聽完演講後詢問浩瑋,如果之後出獄了,是不是也可以加入他們的劇團演出,浩瑋說,當然沒有問題,但希望大家出獄了,內心可以有所改變,隨時都歡迎對戲劇有興趣的人來找我。

IMG_8111_500  

聽過浩瑋演講的人都知道,他非常喜歡航海王,也喜歡用漫畫裡主角的話跟大家分享,「遇到迷惘的任何人都會變弱,但只要堅信可以,幫助別人的時候,強悍就會變的無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