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收養月_朱宗慶  
 

「你成長過程中,我難免有些杞人憂天,總是擔心得太早,也過分著急焦慮;有時候,想著想著,甚至不由自主地感傷起來。」

 
孩子是父母心頭最甜蜜的負荷,讓人既欣喜、又擔憂,台北藝術大學校長,也是台灣知名打擊音樂家朱宗慶,用藝術家的感性與溫情,詮釋給女兒的一封信。
 


line.gif  

親愛的孩子:

 
你的誕生,是上天所賜予的大禮;有了你,就像生命中點亮了一顆璀璨的星星。
 
直到今天,我仍在努力地學習,學習如何為人父母,陪伴你成長。尋常的日子裡,我們分享著生活的點點滴滴,也分享著當下的喜怒哀樂。在我們一起吃飯、聊天、玩遊戲、聽音樂的時光裡,你不經意的一個微小舉動,都能為我帶來回味無窮的感動和滿足。
 
我的心緒總是被你牽引著,每一次,只要想起你無憂而純真的笑容,我的生命彷彿又重新充滿了熱切的希望。謝謝你,讓我更懂得生活,也學會了向所愛之人,表達那份無法言說的深情。
 
你漸漸長大,身形和樣貌也不斷改變,從你身上,我察覺到時間的奧妙。在你成長的過程中,我難免會有些杞人憂天,總是擔心得太早,也過分著急焦慮。有時候,想著想著,甚至還會不由自主地感傷起來。也許,這是每個作父母的,在心情上最甜蜜的負荷吧!我希望我能夠把握每一刻與你相處的時間,和你一起去感受、領略、探索這個世界上美好的事物,並為你的每一個階段留下珍貴的紀錄。
 
人生是一場漫長的馬拉松,我願成為你最忠實的啦啦隊,在你跨步邁向不同的人生階段時,為你加油打氣,為你鼓舞喝采。但願我的陪伴,能帶給你安全感,使你有勇氣去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
 
親愛的孩子,希望你永遠健康、快樂!
 
  

爸爸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 朱宗慶
 line.gif 

 

  
青春期孩子的父母,經常面對孩子逐漸獨立,生活與意見上逐漸不依賴爸媽,失落與擔憂是必然的,但爸媽永遠都是孩子精神上的依靠,多一些支持與陪伴,你會發現他們其實沒有離開過。

你是哪一種爸媽呢?你的教養態度是什麼?你想要帶給孩子什麼樣的生命厚度?
 
 0000111.gif
 
《台灣第二屆收養月》
寫封信給孩子,給五年後的你
即刻起快分享給我們,就有機會讓周美青、盛竹如等名人,唸信錄音送給你的孩子!
 
馬上參加:
http://cwlf.pixnet.net/blog/post/38273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