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子們-寫信給孩子活動  

「保母說妳的命真好,可以到我們家當女兒,但是我跟爸爸覺得真正命好的是我們,可以有妳這樣的乖女兒……」

  

寫信給五年後的孩子,第一封帶來收養家庭寶子爸媽的信,
與大家分享父母的期待,其實都很簡單。
 

line.gif  

親愛的寶子們:

這是爸媽對妳們的暱稱,妳們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一個是個性溫和的傻大姊,一個是活潑刁鑽的潑辣妹,在老天的安排下來到我們家,很巧妙的搭配成一對年齡差五歲、身高差五十公分、體重差二十公斤、但總是一起玩得哈哈大笑的姊妹花,我們喊妳們「寶寶」跟「寶貝」,卻常常因為叫錯被妳們糾正,最後「寶子們」就成了妳們姊妹合體的暱稱。
 

當我們共組一個家
寶寶姐姐到我們家時是一歲七個月,好吃好睡不愛哭鬧,標準的傻大妞個性,我跟爸爸都覺得像抽到上上籤,不但沒經歷新手父母的手忙腳亂,還有一群乾爹乾媽們疼妳,保母說妳的命真好,可以到我們家當女兒,但是我跟爸爸覺得真正命好的是我們,可以有妳這樣的乖女兒。爸爸跟媽媽都是在有兄弟姊妹的家庭中長大,覺得有手足互相照顧真的很幸福,是再好朋友跟親戚都無法取代的。我們心疼又擔心妳會孤單長大,在妳毫不猶豫地說想要一個「小花妹妹」之下,寶貝來到我們家。

妳們是完全不一樣的姊妹,寶貝妹妹愛哭愛鬧不愛吃飯,個性活潑機靈又刁鑽,搞得我們精疲力盡,幸好有寶寶姐姐的陪伴,雖然從年齡到身高都差了好大一截,但是姊姊會幫妹妹脫尿布、上廁所、餵吃飯、唸故事,雖然不免還是會為了一些芝麻小事互相告狀,但是幸虧有姊姊,妹妹剛到家裡的那段不適應期很快就過了。每回妳們兩個在房間裡玩翻天,聽著妳們不斷發出的笑鬧聲,爸爸跟我都覺得那是全世界最動聽的噪音。
 

五年後,妳們是什麼模樣呢?
現在妳們都還是單純的孩子,五年後妳們會知道更多事情,也許很難再像現在這樣,隨便講個冷笑話就可以逗得哈哈大笑,妳們會開始有自己的世界,可能跟同學電話一講就是兩三個小時,假日寧可跟同學出去壓馬路也不願跟著爸媽,再幾個五年之後,現在整天跟在我後面喊媽咪媽咪的兩個小女娃,就會變成個頭比我高,出門都走在我前面的少女了。

寶寶姐姐應該是13歲,國一的年紀,也許開始變成個性彆扭的青春期,或是開始呼朋引伴的叛逆期,或是成天被一堆學測基測壓得喘不過氣;寶貝妹妹應該是8歲,正是姊姊現在的年紀,小學三年級,去餐廳可以看得懂沒有注音的菜單,也可以自己下車去7-11買飲料找錢,洗澡洗頭不再需要爸媽幫忙,我們在生活照顧上當然會比現在輕鬆很多,但是心裡的牽掛是永遠不會減少的。
 

珍惜彼此,做一個自己喜歡、別人也喜歡的人
「養一個也就算了,還要再多一個,不怕累死自己嗎?」當初很多朋友勸我們不要給自己找麻煩,
但我們會變老,會變得心理上越來越依賴妳們,甚至有一天年老到需要你們照顧,那時有兄弟姊妹可以分擔、商量,跟一個人苦撐是完全不同的。不管經過幾個五年,爸媽最想對妳們說的話,就是希望妳們永遠都是彼此人生路上最好的同伴,我們會離開這個世界,剩下妳們姊妹在人生的道路上互相扶持,現在累的是我們,但是至少讓妳們在更久以後的人生中不會孤單。

現在跟兩個八歲、三歲的孩子講這些事情可能太深奧了,但是五年後的妳們應該可以懂一點我們的期望。我們沒有對五年後的妳們設定甚麼期望值,要考甚麼分數、念甚麼學校、學甚麼才藝……;我們只希望妳們做一個自己喜歡、別人也喜歡的人,善良、誠實、正直,姊妹之間相互打氣、扶持,做彼此人生中的好姊妹跟好朋友。
 

寶子們,加油!
 

最愛妳們的爸媽

line.gif   


 

成為一家人,好像是一種緣份,一種比戀愛到順利結婚更無法自我抉擇的抽獎大賽,每個人手中握有的獎品都不盡相同。不論孩子如何來到我們的家,父母的牽掛與愛永遠都不會少,孩子的甜膩與親密也會因你的付出而蔓延。

 

兒盟20年前開始為不同的孩子找家,過程中有苦有樂,希望這些孩子可以在疼愛的爸媽羽翼下成長,也希望大家都能了解這些家庭與我們沒有不同,幸福又和樂。

你家也有小孩嗎?快來寫封信給他吧!
馬上參加:http://cwlf.pixnet.net/blog/post/38273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