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的蒙古兒童奧特根蘇任(Otgonsuren)是家扶基金會在蒙古扶助的兒童,三年前由學校體育老師選為訓練選手時,即開始她的柔道之路。她說:「剛開始訓練時很痛、很苦,過程中也曾數度想要放棄,但想到教練的鼓勵、家庭的困苦、台灣葉阿姨認養人的幫助,便一再激勵她永不放棄的精神。」就是這股永不放棄的力量,讓她成為本屆亞洲青年暨青少年柔道錦標賽蒙古國代表選手。首度跨海來台參與國際性的比賽,開心的奧特根蘇任(Otgonsuren)說:「這是她第一次出國比賽,也是她第一次可以實現和台灣認養人見面的機會。」

奧特根蘇任第一次出國比賽,本屆亞洲青年暨青少年柔道錦標賽日昨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開賽,家扶基金會特別安排台灣認養人葉玫伶小姐與遠到的認養童奧特根蘇任見面,葉小姐一得知會面消息便十分雀躍,她說:「奧特根蘇任真的說到做到,這次她憑著自己的努力讓我有機會和她見面,我的蒙古女兒沒有讓我失望,她真的好棒!無論如何都要和孩子見一面,親自幫孩子加油!我以她為榮。」

奧特根蘇任目前是中學8年級學生,父親在9年因病死亡,母親有腦部疾病,是身心障礙者。奧特根蘇任有六名兄弟姊妹,她排行老五;大姊患有口吃和精神疾病,最小的弟弟今年就讀中學七年級,最近也開始練習柔道。由於家無恆產,沒有屬於自己的永久住處,目前一家九口擠在一間小木房裏,生活條件很差,全家的生計靠蒙古國發放的失去扶養人(父親)補助金以及家扶基金會的幫助來維持生活,沒有多餘的錢,實在很貧苦。

五年前從家扶基金會得知蒙古國有很多孩子需要幫助葉玫伶小姐,當時她腦海中只有一個念頭,她說:「雖然蒙古離台灣很遠很遠;但是,愛,是不分國界的,那裡有需要就應該幫助那裡,就是這樣一個想法,投入蒙古認養的行列。」奧特根蘇任是她第一個認養的外國孩子,由於葉玫伶小姐有二個兒子,沒有女兒,奧特根蘇任就像是她的獨生女,每次看到奧特根蘇任寫來的感謝信,都讓她激動萬分。看著蒙古女兒述說著生活近況,喜歡唱歌、跳舞,還說自己會認真讀書,也當上了班長,讓葉玫伶小姐相當欣慰,也經常和先生及兒子分享蒙古女兒的生活狀況。

奧特根蘇任目前除了學校課業之外,柔道是她每天的重要功課,為了練習,求取好成績,的確吃了不少苦頭,像是維持體重、皮肉傷…等。在最辛苦的時候,也曾想放棄學習柔道,不過,教練和葉阿姨再三的鼓勵她要繼續加油!不要放棄!讓她有勇氣和信
心練習柔道,並成為國家代表隊選手。奧特根蘇任說:「感謝葉玫伶阿姨的幫忙,希望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可以像葉阿姨一樣回饋給需要的貧困孩子;更希望將來自己有能力再到台灣和葉阿姨見面。」

台灣認養人葉玫伶小姐表示,為了見蒙古女兒前一晚徹夜難眠,心想:從未謀面的奧特根蘇任本人和照片一樣嗎?孩子過得好嗎?比賽緊張嗎?壓力大嗎?會面當天懷著緊張、興奮的心情來到會場,為不影響孩子的比賽心情,葉玫伶小姐默默拿著加油棒為孩子加油。待中場休息時間,二人初次見面,雖然語言的隔閡,但相交的眼神卻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堅定、那麼的彼此關心。奧特根蘇任送了自己親自做的卡片,寫著:謝謝葉阿姨的幫助,讓我生命變得美好!葉阿姨則給予滿滿的祝福及精心準備的禮物送給蒙古女兒,二人彼此的情感連結,一時湧上心頭,葉阿姨為孩子拭下汗水及淚水,激動的心情難以言語。葉玫伶說:「奧特根蘇任就像是我自己的孩子,我捨不得離開比賽會場,我要為孩子加油到最後。」

奧特根蘇任感恩的向認養人葉阿姨說:「我會努力面對每一個比賽,希望未來有機會參與國際奧運比賽為國爭光,回饋社會的幫助。」看著奧特根蘇任的努力,讓認養人葉阿姨感到特別的安慰。簡樸生活的葉玫伶小姐強調,生活簡單就好,她告訴自己少買一件衣服、少吃一頓大餐就可以資助貧困孩子,那是金錢買不到的快樂。她謙虛的說﹕「我只是小小的付出,但是,今天奧特根蘇任卻帶給我無比的快樂。不論比賽結果如何,這孩子確實不簡單,她的勇敢、堅毅,才有今天表現的機會,期盼奧特根蘇任努力朝著夢想實現,將來做個感恩回饋的人。」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說:「柔道是蒙古國在奧運的奪牌強項,2008年就在奧運柔道中奪金,2012年也奪得一面銀牌。對一個300多萬人口的國家來說,這是很不錯的體育成績;所以,當地的蒙古孩子夢想未來能成為柔道、相撲選手。這次家扶蒙古兒首次來台參與亞洲柔道錦標賽是非常難得的機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家扶基金會在蒙古國成立蒙古家扶中心,提供貧困家庭和兒童生活扶助、改善飲用水、建置家扶村等直接服務已屆滿七年,前後已扶助蒙古貧童8,941名,目前幫助中的貧困兒童仍有5,608名,其中3,333名已經能自力更生而自立。基於愛心無國界,這個地理位置距離台灣有些遙遠的蒙古國,我們的愛心是可以傳遞給他們,您也可以像葉玫伶小姐人一樣,少買一件衣服、少吃一頓大餐,每月省下700元來認養國外的貧困孩子,幫助他們成長,分享他們成長的喜悅,讓他們有機會朝著夢想前進,您也能擁有那無比的快樂。


家扶基金會國外認養專線:(04)22061234#157、158期盼更多人的愛心,讓家扶在蒙古扶幼工作能夠順利發展,大漠的兒童得以持續分享台灣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