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九」不見 宜蘭教養院歡慶九週年暨中秋團圓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內政部宜蘭教養院持續透過各式活動參與及互動,豐富住民的生活體驗,在屆滿成立九週年及中秋節之際,於29日在院內舉辦九周年院慶暨中秋團圓聯歡活動,以促進院生家族成員的人際連結、增強社交技巧,並提昇親子、手足間的深刻互動,吸引約六百多位各界相關人士共襄盛舉,現場處處充滿溫馨熱鬧之氣氛。

這次的院慶暨中秋活動主要的展覽內容,包括有正向行為成果展、綠色照護成果展(雨水回收、友善稻米)等六大主題。在攤位推廣區,院生全員所主責的則有長青養護組製作感謝卡給予參與民眾做紀念、生活組設計遊戲與參與民眾互動、農場組銷售教養院獨特產品、總務組的雨水回收推廣,另外由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健休科所呈現的烹飪饗宴區等鄰近各社區的美食攤位,也皆是頗具特色。

除了各攤位用心規劃的活動,舞台的演出亦別出心裁,由教養院住民所編演的戲劇-吳剛「罰跪」和玉兔搗「藥」慶中秋的搗蔴糬比賽,還有時下最夯的「騎馬舞」,富含新意又極具趣味,以及其它各社團之精彩表演,都非常適合閣家一起觀賞及參與。此外,贊助單位85更額外提供了免費的午茶兌換券,讓大家在活動之餘能夠品嚐到不同口味的點心,滿足味蕾又增加活力。

教養院近兩年來持續推廣綠色照顧以及生態永續的概念,特別院內規劃「綠色小舖」,並於今日正式開幕啟用。夏靜漪表示,希望這間小舖能成為社區內的交流平台,凡符合綠色、友善理念的產品都可以在這裡展示或參與義賣,期待教養院未來能成為社區內的示範點,共同推動友善生活、永續經營的理念,也讓院生有機會更貼近土地,貼近自然。

http://www.eden.org.tw/news_detail.php?bulletin=1&b_id=1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