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關懷偏遠地區貧童教育

捐助台灣世界展望會百名國小學童助學金   鼓勵孩子認真求學讓世界變得更好! 

日益擴大的貧富差距加上城鄉教育資源落差,台灣許多偏遠地區弱勢家庭的孩子上學之路窒礙難行,學習環境更處劣勢。為幫助偏遠地區貧困兒童順利上學,Visa捐助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南彰化濱海地區、嘉義阿里山地區所服務的百位家境貧困小學生,獲得兩學期助學金,使其經濟貧困的家庭能減輕學費負擔,讓孩子安心上學。

Photo1_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左後5)、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事工處長陳維智、彰化縣建新國小校長鄭玟玟與代表受助的學童合影留念

用教育關懷偏遠地區貧童 培育擁有希望的下一代

助學金頒發儀式於8月在彰化縣建新國小舉辦,由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代表出席。頒發儀式中,麻少華總經理祝福現場所有小朋友子們,藉著接受教育,擁有更好的未來。「教育,最重要的是能結合社會大眾的資源,讓更多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得到良好的教育環境、有更多的學習。」他表示,每一位孩子都是世界未來的希望,Visa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關心這片土地上的所有孩子,鼓勵且期許他們,在教育的澆灌下,未來能夠成為改變世界、讓世界更美好的人。

會後,麻總經理亦與現場小朋友一起運用南彰化濱海地區在地養殖的蚵殼,進行有趣的蚵藝黏土手工藝創作,同時,麻總經理現場致贈文具組予受助的百位學童,勉勵他們認真求學。而小朋友們,則特別製作心形的小卡片、寫上祝福感謝的話,感謝Visa助學金的支持,並將小愛心匯集成一張大卡片,致贈予Visa與麻總經理。於頒發儀式後,麻總經理也與現場小朋友們一起發揮創意,運用南彰化濱海地區在地養殖的蚵殼與蚵殼粉所混合成的黏土,一同DIY創作拼貼出一隻隻可愛逗趣的貓頭鷹。

Photo3_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右2)、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事工處處長陳維智(右1)與現場國小學生一起進行有趣的蚵藝黏土手工藝創作

「教育,是幫助弱勢家庭脫離貧困的重要推手。」多年來服務於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彰化中心督導馮娟表示,在南彰化地區所服務的家庭中,46%來自單親或是隔代教養家庭,而大多數的家庭中又有三個以上的孩子,每到開學時期龐大的註冊費用,經常讓家長面臨繳不出學費的窘境。助學金不但幫助家長減輕家庭沉重經濟負擔、讓孩子能夠順利上學,孩子也會因為上學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發展興趣、增加自信心,為他們的生命帶來轉變。

愛心助學投入偏鄉幫助偏遠地區孩子擁有生命轉變的機會

住在南彰化濱海區芳苑鄉的小吟(化名)與住在嘉義阿里山部落的小萱(化名),正是因為助學金幫忙,得以在困境當中繼續順利上學的例子。今年十歲的小吟,讀幼稚園時父親不幸罹癌病逝,扶養家中三姊弟的沉重經濟壓力,全都落在媽媽身上。在缺乏就業機會、偏遠純樸的小鄉鎮中,要學歷只有小學畢業的媽媽找到一份穩定工作相當困難,只能靠著製鞋工廠臨時性打工,維持一家四口的生活。

平時忙於家中生計,小吟的媽媽無力顧及孩子課業,每到開學前夕,還要煩惱如何籌到家裡三個孩子的註冊費。現在透過助學金的幫助,小吟家中的三個孩子除了可以順利上學外,小吟也參加了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教會合作的課後照顧,放學後,她能在有老師指導的學習環境下解決課業上遇到的問題,與課後照顧班的同學們一起快樂成長!

而住在阿里山上,同樣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小萱,是個活潑且熱愛運動的女孩。在父母親離異後,小萱家中的三姊妹便搬去阿里山上的來吉村與爺爺奶奶同住,但三年前的八八風災,沖毀了他們的家園,也讓家庭經濟狀況更加雪上加霜。

還好長期以來藉著助學金的愛心,小萱家中三個姊妹的上學之路得以不因風災的影響而中斷。小萱的奶奶相當感謝外界的幫助,她說,在隔代教養的過程中,除了面臨經濟壓力之外,還有身體狀況不佳、無力教導孩子的問題,助學金的幫忙,不但減輕兩個老人家沉重的負擔,也減輕他們心中無力教養孩子的擔憂,讓風災後的新生活得以逐步重新開始。

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 幫助貧困兒童前進希望未來!

長期關懷兒童福祉的台灣世界展望會,為了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不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喪失接受教育的機會,每年在新學期開學前,依據就學級別,發放不同額度的助學金。邀請您,與Visa、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關懷台灣的下一代,陪伴貧困兒童在成長的路上克服困境、前進希望未來!

Photo2_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左)準備文具組,贈予受助的百位兒童,勉勵兒童繼續認真求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