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了「Cooking House培力廚房」,於101924日(一)上午1030分正式揭牌了。

為因應中秋佳節的到來,活動現場不只備有台灣的月餅,更有象徵南洋風的印尼一口酥及越南月餅,搭配上香醇的越南咖啡及香茅紅茶更是別具風味。

左起善牧基金會佘祥磊董事及高雄市東區扶輪社張山輝社長於會後與新移民姐妹共同體驗製作手工月餅
左起善牧基金會佘祥磊董事及高雄市東區扶輪社張山輝社長於會後與新移民姐妹共同體驗製作手工月餅

揭牌儀式過後,主辦單位邀請局長及各與會貴賓至烘焙廚房體驗製作月餅的活動,現場歡笑聲不斷,參與的貴賓表示這是個相當特別的經驗,不只是學到了做月餅的小撇步,更重要的是享受這樣無國界的交流與互動,這樣和諧、愉快的氛圍十分令人感動。高雄東區扶輪社等扶輪社配合獎助金服務連結國外贊助扶輪社R.C. Kobe BayR.C.Ono KatoR.C.kobe RokkoR.C.Ka Kogawa等捐贈2萬元美金,折合新台幣60萬元整、財團法人高雄市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助新台幣15萬元整及財團法人張雲罔雀慈善事業基金會捐助30萬元整,共同設置了Cooking House培力廚房」,善牧基金會相當感謝也承諾未來會善用這樣的空間,除預計作為婦女教育培力及社區文化交流場域,未來將規劃適合國中小各級學校參與式多元文化體驗課程,並開辦多元東南亞美食文化課程,邀請社區民眾與新移民婦女用美食料理交友談心,擴展人際交往及互助與支持之情感,增進高雄市社區多元文化融合。

善牧基金會CookingHouse培力廚房順利揭牌,與會貴賓新移民姊妹合影留念
(善牧基金會CookingHouse培力廚房順利揭牌,與會貴賓新移民姊妹合影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