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依多年托育實務工作經驗累積育兒知能,並透過專業保母組成「鵝媽媽育兒諮詢服務員」共同推動台北市育兒諮詢社區服務,希望協助新手爸媽處理育兒困擾,減低起步家庭在照顧新生兒的挫折與無力感,該服務是透過網路、團體、到宅等多元方式,在社區內提供托育諮詢、支持、指導,成為家庭育兒照顧的協助角色,提升兒童安全預防機制,減少兒童虐待事件之發生。

 

鵝媽媽育兒諮詢社區服務方案內容:

一、【育兒諮詢服務】:

(1)、服務對象:不限對象,以家中具有0-3歲幼兒之新手父母為主

(2)、服務內容:提供電話與網路諮詢,透過線上Q&A的服務,即時解決家長育兒上的問題。若線上諮詢無法提供足夠協助,社工員評估將由育兒支持團體或到府育兒協助方式,協助新手父母解決相關照顧問題。

(3)、使用方式;

   ■電話諮詢:請於周一至周六上午9:00-下午5:00來電家扶中心保母組,我們將即時提供協助。

   ■網路諮詢:於本部落格留言即可,我們將以最快速度解答您的問題。

 

二、【育兒支持團體】:

(1)、服務對象:不限對象,以家中具有0-3歲幼兒之新手父母為主

(2)、服務內容:依父母遭遇育兒困擾議題成立新手父母互助支持團體,針對需透過團體方式提供協助之家庭,辦理主題性之團體聚會、輔以安排親子趣味活動。在團體中家長可以互相討論在幼兒照顧上所遇到的困難與挫折,並安排專業課程提昇父母育兒照顧知能,團體舉辦時間將隨時在本網站公告。

     

三、【到府育兒協助】:

(1)、服務對象:家中具有0-3歲幼兒之新手父母,遭遇育兒困難並需到府育兒協助者,本服務可由家長自行求助、其他社福單位轉介等,然皆需經家扶中心保母組社工員及育兒諮詢服務員到府評估,於確認需求及討論服務內容後開案服務。

 

(2)、服務內容:本服務採預約制方式,並與家長、育兒諮詢服務員共同擬訂服務計劃、簽訂合作契約後始提供服務。101年預計提供服務30案,服務內容包含:

  ◆提供嬰幼兒睡眠、沐浴、進食、食品調製等照顧技巧示範教學。

  ◆依個案家庭環境提供嬰幼兒遊戲、活動路線等居家安全建議諮詢。

 

台北家扶「鵝媽媽育兒諮詢社區服務」專線:(02)2351-6948

  簡訊2  簡訊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家扶鵝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