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智能障礙提前老化的現象約莫是35~45歲。內政部在100年12月身心障礙人口統計資料顯示,桃園縣45歲以上身心障礙人口已達68%,超過總身心障­礙人口的一半。家庭在面對智能障礙者平均壽命的延長,照顧責任也相對的延長,在父母逐漸老化、家庭經濟能力削弱衰弱的同時,若缺之社會資源的支持,在家庭系統失衡下,常看­到的就是負面新聞的產生,因此,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功能將更顯重要。
目前現行的身心障礙機構,不論環境、教養模式、生活休閒、皆以青壯年智能障礙者為主,未能契合老憨兒的需求,導致許多教養院拒收老憨兒,讓憨老父母的老孩子們,無適無所,­而他們想要的,就是有一個適合安養的家園。

「真善美家園」是為老憨兒打造的專屬家園,真善美懇請大家伸出援手,幫助等待入住72名老憨兒,早日入住新家。 
網址 www.csm.org.tw  電話 03-4561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