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轉載自943的窮留學生懶人食譜】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

每到颱風天,蔥價總是居高不下,難道夏天就不能天天吃到蔥嗎?有沒有聰明的保鮮方法呢?

當然有囉﹗除了數年前943分享過的土壤種蔥或水杯種蔥法,今天943還要跟大家分享輕鬆保存蔥的方法,當蔥價便宜的時候,可以把過量的青蔥保存起來慢慢用,不會壞喔﹗

 1  

943的做法很簡單,首先先把蔥洗乾淨,鋪在乾淨的毛巾上,用毛巾輕輕把水分擦拭乾淨。

 2


用廚房用剪刀把蔥剪成蔥花,放入保鮮盒中冷凍,要煮的時候再拿一些出來直接下鍋,不必退冰,還是有蔥的味道喔﹗這樣就能和943一樣整年都有好吃的蔥吃囉﹗

大蒜苗和韭菜也可以如法炮製。943祝福大家有輕鬆又省錢的美好生活,省下來的錢也不要亂花,若有餘裕,可以用來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施比受更有福喔﹗

"2012/9/1~9/30 家扶誠徵簡約生活達人!到全省7-11門市或家扶中心免費索取抗貧手環,並將您的簡約方式與手環合照上傳,即可參加抽獎,由贊助廠商提供的好禮等你來拿!

詳情請見抗貧活動網站 http://tfcf1017.pixnet.net/blog"

 3


後記:

其實943每年都會響應家扶基金會的抗貧活動,除了去年因為在國外來不及趕回台灣出席抗貧活動意外,年年都不會缺席。今年應家扶基金會之邀寫一篇省錢抗貧的文章,就把這篇其實已經存在943硬碟裡好幾年的文章貼出來和大家分享。

這一兩年常在國外旅行,一直沒機會常發生活省錢文章,但接下來比較有空留在國內,會常常貼新的省錢妙招,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