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日子紀錄片 預告片]


在善牧,許多受到家庭暴力的婦女,都曾經帶著她們的孩子,來到善牧的緊急庇護家園,也有許多的孩子,或許沒有直接受到暴力侵害,但長期的目睹家庭暴力,嚴重影響身心狀況,於是求助於善牧的目睹暴力兒童服務中心。

問起一些人,什麼是「好日子」?大部分的人想到都是結婚、生子、拿到碩、博士文憑、升官、中樂透的那一天。但如果你用同樣的問題問這些婦女及孩子,他們會回答你,「能平平安安,不再被打,就是好日子了……」

「平安好日子」紀錄片,是一個關於勇氣的故事,主要由六個從家暴中走過來的婦女,以及她們當中同意受訪的的孩子,講述他們曾經經歷的風暴,然後如何慢慢走到現在這一步,擁有平安的生活。

這些曾經來到善牧的婦女和孩子,她們曾經所經歷的苦痛,都非外人能想像,而今天,她們知道自己的故事將鼓勵更多在家暴漩渦中的受害者走出來,所以鼓起勇氣在攝影機面前侃侃而談自己的故事。

聽她們說,你可能會覺得,怎麼有人要忍耐幾十年的家暴,不逃呢?但聽她們說完,你就會發現,這條遭受暴力的復原之路雖然漫長,甚至曾經像鬼打牆一樣,繞不出深隧的黑暗,但無論花上的時間是幾年,還是幾十年,她們終究牽著孩子的手,靠著生命的韌性,一步一步邁向平安好日子──

聯合國從2009年到2015年,提倡停止對婦女、孩童暴力行為,強調婦女是弱勢的,應使其免於暴力威脅。但回顧我們所生長的這片土地,2008年,全台家暴通報案件75,438人;2009年83,728人;2010年98,720人,年年攀升。對善牧基金會來說,在台灣這塊土地服務家暴受害人也有25年的歷史了,看著這個每年攀升的數字,無法不心痛,但我們仍然相信,一旦這些婦女及孩子走出來,述說自己的故事,即使聲音微弱,還是會被聽見。我們想傳達的事很簡單,那就是,「每個人都有權利過平安好日子」!

這是權利,但仍需社會上每一個人的努力,為保護受訪者,這部影片不會在網路上播映,今年,9月兩場於高雄、台北的放映會,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一同來觀賞,給這些婦女和孩子加油、打氣!

 

 

平安好日子」放映會訊息

 

●高雄場放映會暨映後座談會

 

時間:10198() PM2:00

 

地點:社會局婦女館演講廳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77)

 

Tel(07)719-1450#244 林小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場放映會暨映後座談會

 

時間:101916() PM2:00

 

地點:耕莘文教院多功能大禮堂(台北市中正區辛亥路一段22)

 

Tel(02)2383-0650#11 洪小姐

 


檢視較大的地圖 

 


 

「聽故事,得平安」,請邀請您的親朋好友一同前來觀賞,給這群母親及孩子加油打氣,
兩場公播將有精采的映後座談,現場並備有「平安」小贈品,祝您永遠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