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憶起GO

安聯人壽「2012失智老人募款」活動起跑

輕熟女殺手黃騰浩首度代言年長族群公益議題多元系列活動吸引年輕族群響應

      凍齡美魔女當道!除了外表想要hold住童顏,您的記憶是否也能抵擋歲月的侵蝕?長期關注失智長者議題的安聯人壽,連續第六年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攜手啟動「2012年失智老人募款活動」,並透過基金會代言人、「輕熟女殺手」黃騰浩擔任活動代言人、內政部社會司陳素春副司長及衛生署照護處蔡誾誾副處長的共同見證下,提倡有系統的記憶訓練活化腦力,讓生命中美好的事物,永存心底,同時號召更多人響應為記憶健走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安聯人壽表示,延續之前「樂齡A GO GO」之概念,今年募款活動訂定為「樂齡.憶起GO」,主軸概念從推動「多動腦、勤健走」之重要與樂趣出發,除了推出台灣首支結合記憶及公益訴求之「記憶大考驗」臉書APP,以溫馨、趣味之話題吸引臉書粉絲迷及年輕族群關注失智議題,並帶動小額募款,更將於9/1日首次擴大舉辦「健走.憶起GO」萬人活動,希望召集注重家庭關係培養及喜愛健走運動的大、小朋友攜全家參與活動,進一步認識失智疾病、關懷身邊長者,積極推動「預防失智,向下紮根」之活動目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發布的全球失智症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每4秒就增加1位新的失智人,2050年全球失智人口將3倍成長至逾115百萬人,相當於西班牙與法國兩個國家現今的人口總和,且超過50%的失智人口都將集中於亞洲地區。安聯人壽總經理江孟哲表示「安聯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麥可海斯教授(Michael Heise)去年底曾提出『失智,早已成為經濟議題的一大考驗與沉重負擔,全球醫療照護與居家照護支出已超出4,500億歐元。』」江孟哲更舉一項對阿茲罕默症的研究發現為例,「在英國,一個失智病人的照護費用超出平均個人年所得12%,無疑直接撼動家庭經濟調配。因此,為要幫助弱勢失智患者得到更好個照顧,也喚起台灣人對失智症的認知與重視,安聯自2006年開始便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合作募款活動,今年安聯很榮幸再次為失智老人基金會的夥伴,共同籌劃年度募款活動。」

      對於歷年來的活動成效,安聯總經理江孟哲也感恩道,「失智老人的募款活動每年都會得到社會大眾的熱情支持,且在安聯員工及保險業務員動員下,均讓募款目標順利成功,五年來我們已累積超越7千位天使捐款人,共捐贈破新台幣二千六百萬元善款,這些一點一滴的累積,聚沙成塔,讓我們投入失智症防治照護以來,終於看得到一些具體成果,像是迄今已提供近百位失智患者免費之日間或24小時全日養護照顧,總照護時數近3百萬小時,也爲新北市629多位獨居長輩提供送餐與居家服務。安聯人壽相信企業社會責任不僅僅是捐款而已,致力成為積極且負責的優秀企業公民,以永續經營的方式來管理企業,並用實際的回饋行動支持本地的非營利組織,更是安聯一貫維持之信念。」

      台灣的失智人數預估2046年會突破62萬人,較2年前的推估,提早了10年到來,倍增速度超過全球!且2010年,台灣平均7個青壯年照顧1位老人,但在50年後,平均每1.2個青壯年就得照顧1個老人,且屆時全國的失智人口將超過72萬,可見推廣失智症預防勢在必行。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執行長鄧世雄醫師表示「運動、飲食及記憶訓練為打擊失智症的黃金三角,感謝安聯人壽近幾年來之義舉,繼贊助『大腦保健體操』光碟製作及出版『這樣吃不失智』之後,今年著眼於老年失智症的預防,必須從生活中做起,透過日常腦力活動的鍛鍊,保持對生活環境的新鮮感,培養敏銳的觀察力,所以進一步協助製作『記憶訓練桌上遊戲』作為延緩失智的輔具,從積極的預防而非消極的治療著手,幫助老人家經常活化大腦。」

      失智病症不只攻擊65歲以上的樂齡人口,更有年輕化的趨勢!根據安聯集團於2011年底發佈的『世界人口結構脈動報告』中對失智議題研究的發現指出,相對於現今2%64歲以下失智症好發率來說,在歐洲未來預估將形成每百位勞動人口中,即有5人為失智病症苦,失智症年輕化的趨勢同樣考驗台灣。為讓年輕人重視預防失智之重要,「2012年失智老人募款活動」特別邀請素有「輕熟女殺手」之稱的當紅藝人黃騰浩為活動擔綱。多次為公益團體代言的黃騰浩,今年與失智老人格外有緣,除了甫於年初拍攝一部跟失智主題相關的短片-四分人(上映日期未定),這次更是首度為老人公益團體發聲。自幼生長在幸福的家庭,感性的他表示,「因為從小跟家中長輩感情一向融洽,走在路上如果看到老人走失的傳單,總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幾眼,希望熟記老人家的面孔,遇到了便可以幫他們找回回家的路,重享天倫之樂。」有感於失智症不再是老年人專利,他在記者會上大聲疾呼「守護失智老人的現在,就是守護我們的未來!」,並親自示範針對年輕族群設計開發的『記憶大考驗』臉書APP,這支APP利用現代人喜歡在社群網站上交流資訊及分享心情,藉由回憶與朋友間的互動點滴,像是聊天內容或是打卡紀錄,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另類測試民眾的「失憶指數」,除了可增進年輕人對於失智症的認識,更象徵「失智症防治衛教」正式邁向數位時代之重要里程碑。

      面對高齡化社會之來臨,主辦單位安聯人壽總經理江孟哲最後表示「關懷弱勢失智老人族群刻不容緩,推動失智症的預防更應及早開始,安聯集團除在德國、法國及台灣等全球多個國家陸續推出與失智症相關的健康險或長期照護商品外,未來更希望加深與失智老人基金會的合作,共同打造全方位的失智症長期照護計劃,以達造福弱勢族群之企業社會責任。此外,今年的活動也要感謝內政部社會司及衛生署擔任指導單位,期望透過集結政府、企業及民間三方之力,能將愛心傳達給需要照顧的老人身上,也讓社會大眾看見這股關懷的力量,讓更多人參與、協助。」

      募款活動自即日起至101 1031日止,單次或定期捐款達1,000元,即可獲得由神經內科醫師推薦之精美「記憶訓練桌上遊戲」一組,為了提倡「多動腦、勤健走」的活動概念,安聯人壽與失智老人基金會將攜手於91日舉辦「健走.憶起GO,報名還可獲得限量時尚「運動毛巾組」,活動詳情及「記憶大考驗」APP請參考Facebook粉絲頁「樂齡 A Go Go」或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cfad.org.tw、安聯人壽官方網站www.allianz.com.tw。捐款方式請參考: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信用卡捐款熱線:(02)2332-0992;或至全省安聯人壽保戶服務中心索取捐款DM

2012樂齡AGOGO-愛心捐款eD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