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芥菜種會在台服務至今年已滿六十年,為感念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士一生為台灣的奉獻,特舉辦「愛蔓延一甲子-基督教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士紀念展」,於8月3日至8月25日,假台北中山捷運站藝文廊展出,透過深具歷史意義的影像記錄,帶領大家感受這位最小婦人的最大胸懷,與她深植台灣,蔓延一甲子「愛」的精神。為鼓勵民眾前往觀賞此兼具台灣歷史價值的紀念展,並舉辦「遇見孫理蓮,臉書大聲說」facebook分享活動,邀請朋友於觀展後,上網分享內心的感動。
 

 
 

本次展出近百張台灣五0年代至八0年代的老照片,展品共分為:「孫理蓮愛的一生」、「醫療服務」「兒少服務」、「技職教育」、「信仰與宣教」「愛的延續─芥菜種現今服務」等六大面向。珍貴的影像娓娓訴說孫理蓮幫助台灣孤兒、痲瘋病患、烏腳病患、肺病患者及原住民的感人故事,展出照片還包含現今芥菜種會延續孫女士服務精神的影像記錄,呈現孫女士末曾止息、至今依然延續的愛。其中,「孫理蓮分發藥品給漢生病友」,這張五十多年前的老照片,見證孫女士當年聽聞樂生療養院每個禮拜有三位病人自殺,鼓起勇氣義助這群社會邊緣人的景況。「騎在馬背上的育幼院孩子」,當時育幼院的孩子竟然有馬可以騎,即使到了現代仍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孫女士為了讓孩子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便買了兩匹馬給他們騎,這張泛黃的照片透露孫理蓮對這些無依孩子滿溢的愛,不只是給他們吃、給他們穿,而且從心發出,真正關懷他們身心靈的健全發展。

展覽中還有許多觸動人心的精彩照片,除了傳達孫理蓮對台灣弱勢族群深刻不移的慈愛與溫暖,也引領觀者一同緬懷台灣過往的歷史時光,邀請大家一同前往台北中山捷運站藝文廊觀賞。也歡迎參與「遇見孫理蓮,臉書大聲說」活動,在展覽現場與展品合影,將照片上傳至芥菜種會facebook,留言分享內心的感動,即有機會獲得孫理蓮紀念日誌手札等精美禮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