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血緣的父子資助情  黃以民以資助之愛  助貧童實現夢想

  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已12年的黃以民,不僅在經濟上協助所資助的8位兒童,更時常關心他們的生活及學業;與太太過著頂客族生活的他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將這份超越血緣關係的父愛分享給國內外兒童;更在今日社會裡,帶來了另一種父愛的關懷與感動。

以兒童福祉為關懷重點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多年來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已幫助超過20萬名國內外貧童獲得基本生存和教育發展的機會,更有許多原本因家貧或城鄉差距無法獲得足夠教育資源的兒童,在獲資助後有能力追求夢想,進而改善家庭生活,由黃以民先生所資助的小宇(化名)即是其中一位。

頂客族夫婦投入資助關懷  協助世界各地8名兒童圓夢

  12年前的農曆年期間,黃以民收到一份來自朋友的禮物,「朋友邀請我加入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黃以民說,當時他還不太了解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服務工作,只覺得這是一項有意義的行動,並且自己也能負擔固定捐款金額,便決定加入,從此展開與資助童之間的奇妙緣分。

透過每年的兒童成長報告及兒童來信,黃以民逐漸了解資助兒童計畫帶給孩子的幫助,因此由原本資助1名兒童,逐漸增加至目前共資助國內外8名兒童;而原先獨自參與的他,在2003年結婚後,太太也一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每當兩人看到成長報告中兒童給資助人的話及孩子的夢想,總是開心地彼此討論,「我太太還會很高興地提供小朋友建議。」身為頂客族夫婦,黃以民和太太兩人將所資助的兒童都當作親生兒女般看待,「夫妻能一起投入資助兒童計畫,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雖然從未見過所資助的兒童,但透過信件往來,黃以民覺得他們比一般孩子要成熟、懂事許多,「這些孩子雖然處在較為艱困的環境,但仍保持樂觀,他們常會分享自己未來想做的事,也提到未來將如何去幫助自己居住的地區,小小年紀就能有如此正面的思考,讓我很感動。」黃以民夫婦表示,兩人能給予這些孩子的資源看似不多,卻從孩子的分享中看見自己所帶給他們的幫助與轉變。

父子親情般的資助之愛  豐富彼此生命

除了所資助的國外兒童,黃以民對去年從建中畢業、考上台大的小宇印象也很深刻,他從小宇國二時即開始資助,「小宇非常努力、專注,很早就知道自己的目標,用功唸書就是為著將來能幫助自己的族人,看到他正一步步實現夢想,很為他感到開心。」目前黃以民除了定期補助小宇學費外,也很關心他的生活,常提醒小宇別給自己太大壓力,要能適時休息。

而黃以民在八八風災後開始資助的小真(化名)亦讓他覺得欣慰,雖然家庭環境因風災而有所影響,小真仍然保有開朗的個性,黃以民曾收到她的素描作品,「她畫得很棒!令我們想鼓勵她朝藝術方面發展。」但小真卻回信和黃以民夫婦分享自己想當社工員幫助週遭的人,「我們很感動,資助兒童計畫真的帶給兒童正面的影響,也讓他們有能力去回饋。」

對黃以民來說,他最希望每位所資助的兒童,都能快樂地生活,「我認為孩子不一定要考上卓越的學校,最重要的是他們能清楚自己的方向和目標,並努力不懈地朝目標邁進。」12年來,黃以民總是關心著資助童的生活點滴,也看見孩子們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家庭生活獲得改善、生命開始成長及轉變,自己也從中獲得寶貴的心靈經驗,「若沒有資助兒童計畫,我也沒有機會對這群孩子付出關心,進而豐富自己的心靈。」如今看見所資助的兒童皆能朝著夢想前進,黃以民在高興之餘,也如父親般叮嚀他們「不要太累了,要能適時放鬆,開心地過生活!」如父子親情般的資助之愛,不僅讓黃以民所資助的8位兒童擁有追逐夢想的力量,更豐富了他們夫婦的生命體驗。

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成就兒童夢想未來

  目前在全台灣15萬名愛心資助人中,有33%為男性(約5萬名),在父親節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感謝包括黃以民先生等5萬名男性資助人所付出的關懷,以超越血緣關係的父愛帶給世界貧童更多生存盼望,能擁有飲食、水、醫療照護、教育等基本生活要件,進而有機會改善家庭經濟與生活。

直至今日,全球各地仍有4萬名國外兒童正等待被資助,讓他們能重新擁有夢想與盼望。在父親節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愛心人士一同響應資助兒童計畫,每月捐款700元,幫助一名國外兒童,支持鼓勵他們,讓孩子能順利上學、改善基礎生活條件,進而有機會實現夢想,改變自己及家庭的未來。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