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圖說:[騎跡]從我們愛開始~請用力讚下去用行動圈起愛繞台灣一整圈吧!

日期:6/30
蘆洲少年服務中心為期16天的環台勸募活動正式開始……
透過這一次展新的環台活動,邀請這十多位孩子參與「為善牧青少年服務」募款計劃,讓騎車環島本身不僅是自我挑戰,更能透過自己的付出,邀請更多人關懷青少年,特別是中輟的孩子!

 


 2
圖說:頂著豔陽辛苦的騎乘,但是當夥伴遇到困難時還是會使出全力協助對方!

日期:7/1
清晨,當大伙都還在睡夢中時,太陽公公已經將熱情反射在玻璃窗上,步出房間門口,當離開冷氣的防護罩,一股悶熱的熱浪隨即逆襲而來,而且一發不可收拾,溫度計上顯示36度高溫持續好長一段時間,為了趕路,我們與斜坡奮鬥,現在同時又必須再克服炙熱溫度的挑戰,即便是高係數的防曬乳,彷彿只是擦來安慰自己,只要沒有衣物覆蓋的地方,很快就發紅+發燙+刺痛,不過每個人依舊努力、用力、賣力的踏著,甚至當有夥伴腳不舒服到無法施力時,其他夥伴願意想方法 甚至不惜出賣自己珍貴的勞力去協助對方,汗如雨下也在所不惜...
今日100公里所代表的不只是實際的距離,更是在過程中心與心交集的無線延長...臺灣雖然很大,但是我們的心就像踏板一樣,只要還沒抵達終點,那麼就會持續轉動下去...

 


 3.
圖說:討論好再叫我,我要養精蓄銳一下,才能隨時保持精神,騎的路上也才有體力搜尋路上的羊咩咩…

日期:7/2

昨日一早起床發現,今天的天空仍舊屬於陽光的,而陽光也將再度會持續在我臉上、身體上的每個部位與細胞留下烙印…
如果說這一天是個多事之秋可真的是一點都不為過,想像中可以遇到的事全部集中在一天內都發生了,有人生理期來訪(量像是一次來3個月)、有人腳踏車故障到只能牽著走、有人生病被救護車送去醫院、有人生病發燒一直發抖、甚至有人走失+老天爺哭泣等等,重點是全部都發生在同一時間,使得原來預定的行程嚴重Delay,最後一批人員抵達目的地已經是晚上11點後的事情了…
不過也許也因為這些突然其來的事情,有機會讓成員彼此間互相去學習以及協助克服困難,有些成員主動去買了幾條童軍繩,表示如果有人騎不動,他們就會啟動托拉服務…
雖然身體已經疲憊到一不動就會馬上入定的境界,但只要想到成員間彼此願意相互協助、理解與討論的那畫面,覺得很多事無法只是結果去看待,過程是更加重要的,相信,無論今天天空屬於誰,心都會因為自己與夥伴結交出來的情感與感動用力的跳動著…

 


4
圖說:今天晚上借住廟舍,床很軟,冷氣很冷,而夢,很甜…

日期:7/3
終於擺脫每天騎100公里的行程,可以輕輕鬆鬆+悠悠閒閒的享受旅程,讓已經折騰三天的小屁屁有舒緩的機會,也順便到相關景點溜韃...
晚上中心主任侯子跟石頭有情有義的帶著飲料前來為大家打氣,小憨也越洋熱線關心狀況,
就像疲勞不堪的雙腿噴上肌樂,雖然仍舊持續酸痛,但卻感到清涼與舒緩...
今天住的廟很大、床很軟、冷氣很冷,夢也很甜...

 


 5
圖說:夥伴的後輪被邊講手機邊騎機車的騎士給撞到嚴重變形,幸虧有這家老招牌的車行,老闆熟練的將輪框恢復原狀囉!

日期:7/4
出發沒多久,有位夥伴的後輪因為被邊講手機邊騎機車的騎士給撞到嚴重變形,所以就前往修車,但連續兩家車行表示必須要換輪框但是沒現貨必須等到後天,只能繼續尋找其他店家,所幸沒多久後找到一家不起眼的老店,老闆熟練地翻折+調整,很快變形的輪框就恢復原狀!
而晚上,大家在吃過丹丹漢堡後就前往已經期待多日的海之冰,雖然因為修理腳踏車耽擱到時間而無法去西子灣玩水+看辣妹及繼續尋找迷路迷失的小羊(咩..),但高雄的熱情也稍稍舒緩我們這群少年仔內心的失落......
PS.想帶著這老闆環島,這樣無論腳踏車遇到啥困難都不用害怕了!

 



6
圖說:每天的騎乘真的很耗體力,有同伴的鼓勵我不會放棄!就讓我們一起到有海的地方奔跑吧!

日期:7/5
南台灣的陽光曬在皮膚上,就好像被刀子割到般疼痛,如果再加上逆風,那就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天天氣就是如此讓人生不如死,再加上沙塵暴的空氣,真的是讓人舉步維艱..
就在大家憑著要去墾丁的動力,一路上死命的與風+太陽+沙組成的聯盟對抗,
就在欣喜終於度過這三個惡魔的摧殘時,老天爺下雨了,摸黑騎在通往楓港的路上加上無情的風無情的雨齊飛,全神貫注,深怕一個不小心打滑,會衝向大海,所幸大家相互提醒路況以及後方來車並且相互加油打氣,終於在精疲力盡前抵達目的地,趕緊洗個熱水澡然後上床睡覺,雨,持續在床櫺上滴滴答答的敲打著...

 

 

7
圖說:我們終於到了台一線終點!這是完成西半部環島的里程碑喔!

日期:7/6
今天天空很希臘,我的心情很墾丁!想著墾丁的海灘,我的雙腳不自覺越踏越快,炎熱的陽光也不比上我內心炙熱的溫度,抵達墾丁第一件事當然是往海的方向奔跑,多日來趕路的疲累早煙消雲散~墾丁!我來囉!

 


8
圖說:今天中場休息一天,活動一下很久沒有舒展的筋骨!

日期:7/7
開心的rest day,玩得很開心也看得很開心,明天的行程可是酷刑呢,今晚要好好的養精續銳,儲備明日挑戰的精神...

 

 

 9
圖說:這條艱辛的路程,讓大家都累癱了!但是,我們還是會打起精神繼續前進!

日期:7/8
今日要前進東台灣,我們選擇一條最難的道路,彎彎曲曲+上上下下+起起伏伏,這天是我們每個人眼中"最美"的風景...

每一次的轉彎,都期待著前面是下坡,但卻一次次的落空,映入眼簾的卻都是一段段的爬坡,不,是永無止盡的爬坡...。雖然過程中有成員犁田,好家在只是"皮肉之傷",休息幾天就可以在上路,也感謝路上協助我們將車及受傷成員運送至山下的好心夫妻,就在滿天星斗的陪伴下,終於有驚無險的抵達棉被滿是灰塵的旅社!

 


 10
圖說:昨天的爬坡路段已經克服,聽說今天的路線”比較”善良,一早我們就準備出發了!

日期:7/9
聽說今天路比昨天好騎,一路緩坡向上,只是緩坡喔!!但,果然只是聽說,騎起來,前一天的一切不好回憶,馬上湧上心頭。
今天太累,連罵的力氣都沒有...加上沿途有許多大卡車呼嘯而過,險象環生,好幾次想拉著卡車旁邊的橫杆讓它帶我一路向上,卻累到無力伸手,真是殘念阿><”

 

 

11
圖說:台東浮淺超好玩,台灣東海岸漂亮,海底更是美麗!

日期:7/10
難得又到了休息日,因為有安排浮潛活動,大家還是起個大早,用完早餐後就前往杉源保護區..海底下的世界變化萬千色彩也光彩炫麗,就像我們的未來,隨時都充滿變化以及驚喜...明天就要前進到花蓮瑞穗,預祝一切平安+順利,台東bye-bye...


 

12  

圖說:夥伴折返8km就只是為了送來備胎,這就是義氣阿!

日期:7/11
今天很像鬼擋牆,無論怎麼用力踏,車輪似乎都不太會旋轉,明明前方看起來就是下坡,但是車子就是不會往下滑,不踏的話還會靜止不動,特別是還會感覺車子好重,重到像是有另一個人坐在後座一樣,加上天氣"熱情"到不行,有總快要被蒸發的感覺...
即便如此辛苦,大家的互相幫忙還是令人感動!第二批有成員輪胎破洞,同行的幾位伙伴剛好都沒有備胎,
原本請前面的夥伴將備胎留在路邊以便等等經過使用,沒過多久,就看到第一批一位自告奮勇的夥伴狂飆著腳踏車,送來備胎,這股熱情,讓原本就已經爆熱的柏油路,差點起火...
終於,在溫泉的誘惑下,晚上10點30分我們抵達目的地瑞穗...

 


13
圖說:我們在善牧光復中心放養小山豬,等他長大我們再來~小山豬要平安長大喔!

日期:7/12
炎熱的天氣用吃冰來當誘餌的有用指數達到百分百,大家從瑞穗出發後一路狂飆,有別於昨天4小時只騎20公里的窘狀,今天一下子就抵達光復,用過餐+吃過冰後,準備上路前往花蓮市前,我們先去善牧的光復中心”巴個浪”(完成任務殺豬慶祝的意思),雖然最後只巴到水,但也是十分感謝,因為水實在是太冰涼了,那山豬就先養著,等他長大我們再來...
終於+難得,今天我們在天還是白的時候抵達目的地!晚上善牧夥伴郁茹的daddy和媽咪還帶包心粉圓來給大家加油打氣,真的是太感人...
就這樣,每個人就在肚子滿滿的包心粉圓狀況下,滿足的進入夢鄉...

 

 

14
圖說:好久沒有好好看體育新聞和吃個悠閒早餐了~我們要好好補充精神和體力!

日期:7/13
難得的休息日,大家用睡到自然醒來彌補連日來的疲勞,就連吃早餐也翹腳,真的是非常給他悠閒阿...
晚上到白鮑溪抓蝦,說好的苦花魚怎都網不到,說好的看星星形成怎麼也被delete,
看來還是早點睡最實在!
感謝林小胖社工幫忙運送飲料以及炸物,大家都吃很飽喔(小胖社工要少吃ㄧ點喔)..

 


 15
圖說:我們成功了!環島勇士大合照

日期:7/15
鐵馬環台的勇士肉包說:「之前說要環島都是到了台中就放棄而改坐高鐵回台北,這是第一次成功環島,記憶永生難忘!」;
環島勇士中的女將小狗說:「很高興有機會可以一起環島,環島過程中難免會吵架、爭執,但也在團體中學會和好、體諒與付出,真的學到很多平常在生活中學不到的經驗。」
我們用單車環島,真的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