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同學

19歲的蕭同學,因為家中遭逢變故,因此藉著逆風教育助學計畫製作了一個手工溫暖屋,希望傳達擁有一個家是很珍貴的事情。

拍完照重新設計一下版面  

蕭同學簡介自己的夢想屋:

外觀的顏色,我選擇粉紅色,用漸層的效果,內部顏色我用淡黃色,一種暖暖的視覺效果,再加上燈光的搭配,讓整個夢想屋的色彩更加完美。

手工非常精細呢!放在頂樓上拍照很有網拍的Feel
放在頂樓拍很有網拍的feel  

內部牆上特別黏上可愛的熊熊,許多父母親陪伴孩子成長,都會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許多小女孩,童年都有小熊熊陪伴長大,不管生氣、難過、快樂都會抱著小熊熊跟它訴說,雖然父母親只覺得小孩子天真可愛,但有小熊熊的陪伴,讓小女孩一步步長大、成熟,就像有另一個懂得自己的人存在,我也是一樣,所以特別把小熊熊黏在牆上。

同學還很認真做會發光的燈,附上電池寄給助學單位!點燈之後整個就變成幸福滿屋!
電燈是可以亮的喔!超精緻  

夢想屋裡,爸爸是一般的上班族,下班就想好好休息,在客廳看報紙、喝茶,陪伴家人。爸爸在外打拼事業、辛苦努力,回到家看著孩子的活潑,孩子的笑容,一整天的辛勞都消失殆盡,這就是人家所說的甜蜜的負擔。媽媽是家庭主婦,專心照顧爸爸、小孩,讓爸爸無後顧之憂,把孩子帶好,平安成長。妹妹下課洗完澡,在客廳看電視,吃吃點心,分享今天上學的喜悅,一家人的表情都是非常愉悅的,看了會讓人舒服感覺快樂,其實,我製作夢想屋,最想呈現就是讓人感覺溫暖、溫馨。

在櫃子上還做了書本。
旁邊還有書櫃  

我想表達的很簡單,我希望可以跟家人每天聚在一起。雖然無法真正實現,但我把我的夢想,製作成一個作品。製作夢想屋的過程中,讓我樂在其中,雖然有遇到很多困難。夢想屋的整體,用想的、用畫的都非常容易,但是真正要製作起來,真的不簡單,有許多部分,是修改再修改,做了再重做,而途中也曾想放棄,也像小孩子說:『不想做了啦』、『怎麼這麼難做阿』,生氣完了,脾氣鬧完了,還是一步一步慢慢製作,當我製作到人物的時候,感覺置身其中,夢想屋是我未來的家,而夢想屋的媽媽是未來的自己,只要想到就感覺很快樂。

一家三口爸爸看著報紙,牆上還有公佈欄。
報紙、公佈欄都很精緻  

其實,製作夢想屋,一方面的動機是想把心裡對家庭不足的遺憾,用夢想屋來滿足,一方面讓想藉由夢想屋,讓大家省思,是否已經好久沒有關心父母親了呢?還是讓父母親又為自己擔心流淚了呢?有多久沒有好好陪伴家人了呢?有多久沒和家人好好吃頓飯了呢?現在科技日新進步,很多話不再是自己開口,可以藉由簡訊、電腦傳達,而關心也是這樣傳遞的,因為現在人十分忙碌,但是偶爾撥出一些時間和家人好好吃頓飯,陪家人一起看看電視,那種親情的溫暖,不是可以用金錢買到的,想提醒大家,珍惜親情不要等到失去,才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多陪陪家人呢?也呼籲別再讓父母親,為了自己擔心流淚,家,永遠是你最好的避風港。

↓全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滿屋!
幸福滿屋  

 

更多教育助學學生夢想實踐計劃心得,請見: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link4.asp

現在,你也可以和蕭同學一樣,教育資助金除了補助學雜費降低經濟壓力外,也需提撥完成自己的夢想唷!第三屆教育助學計劃已經開始受理報名,即日起至815日,趕緊備妥申請與相關文件,立即報名去!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活動網站: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