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傳承成就、分享與愛在黑暗中照亮未來


IMG_3021 IMG_3067 IMG_3083    

視障小提琴家呂文貴因早產關係,造成全盲與重度智能障礙。從小即在惠明盲校就讀,進而接受校方於音樂上的訓練,他天生的音樂才華被開發後,發揮在鋼琴、長笛、打擊樂器等樂器演奏上,往後常在全國身心障礙音樂大賽得到小提琴組的優勝殊榮,並曾獲邀至澳洲巡迴演出。藉由這次典美音樂會,將首度在兩廳院做正式演奏,文貴將此演出視為肯定與榮耀,積極且興奮地準備演出曲目也開心與家人分享喜訊,當天演出如蒙提的查爾達斯舞曲、海頓G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以及其他的合奏曲目,都期待藉此將他的音樂所學展現給更多人欣賞。



  IMG_3275 IMG_3266 IMG_3260  

另一位視障鋼琴家蔡哲沅也因早產之故,出現視網膜病變造成全盲、口語與智能障礙等併發症。與文貴一樣從小進入惠明就讀,透過老師細心的教導與發掘,開始專攻鋼琴演奏,在2010年全國身心障礙音樂大賽鋼琴青少年組全國總決賽得到第二名。在鋼琴學習的過程中,多重障礙視障者在情感表現上有一定的難度,老師須不斷透過日常生活經驗,讓哲沅理解將其轉化在音樂表達上,再加上學長文貴亦師亦友的經驗分享,哲沅持續在音樂演奏上進步,這次音樂會也希望呈現自己不斷努力的成果。

文貴哲沅都希望在音樂的路上繼續精進,並隨著惠明樂團巡演,透過自身的力量將音樂傳達給更多人,帶給他人快樂與希望,透過這樣的付出與分享,他們不僅有滿滿的成就感,也覺得自己的生命更為豐富充實。


台灣公益資訊網站贊助_240x100  欲購買音樂會入場券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典美文化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