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98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身障者也不例外。常在炎熱的夏天中,在街上會聽到「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去海邊」這首歌,然而我們在2012的夏日,我們與他們、晨泳協會及紅十字會救難大隊教練群一同實現不可能的任務。

在籌備「雲林縣打造運動島計畫-2012擁抱夏日無礙浮潛體驗營」活動時,協會社工-淑蘭邀請許多會員們參與,電話那頭總是傳來「怎麼可能?」、「ㄟ驚驚」,也會傳來「賀!偶要參加」,經過社工的鼓勵與邀請,我們共找了20位肢體障礙者,有的曾參與10年前協會舉辦的潛水活動,有的是30-40年從沒碰過水與海水,而這一次他們這一群身障者都敢衝、敢玩、敢挑戰,讓自己能突破自我。

DSC03419 

DSC03415DSC03431   

這次活動有「谷超」與「泰利」颱風來攪局,不只工作人員與教練群擔心氣候因素,就連參與者也擔心雨勢、海流,會導致無法如期到墾丁體驗,能體會他們的心情,期待已久的活動,萬一取消或改期都會造成遺憾,值得慶幸,他們是受老天眷顧的一群人,當天體驗浮潛,天空是晴空萬里,海象也非常穩定,也能在海裡清楚看見小丑魚及熱帶魚群,更能看到身障者發自內心的笑容,讓我們彼此為這次的活動帶回不一樣的回憶。


582187_413495212022359_1354172569_nDSC03351DSC03359  

要成功且圓滿的完成浮潛體驗營的活動,不可能由一至兩名社工就能輕鬆的完成,背後是需要一群專業的教練們及志工們協助,因為有他們的參與,讓我們將障礙降低,一同與我們身障者克服困難,例:協助他們搭船及至岸邊,一位身障者需要2-3位教練背著上下船體,讓身障者能安全的搭船;為了他們的安全,教練:身障者=1:1比例一起參與這次的浮潛體驗營,因為有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雲林水上救難大隊與雲林縣晨泳協會的鼎力相助,才能讓雲林縣復健青年協會的身障者,能在生命中留下深刻的回憶,讓我們看見他們擁有無限的可能性,最後,今日他們體驗了浮潛,未來他們將繼續向自己挑戰不可能的極限。

                   BY 雲林復健協會斗六中心 社工-育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pylove10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