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如打籃球(男志工要打糊)    

距離915日舉辦的「籃得好天天」活動只剩下3個月的時間,心路北區及南區籃球社的青年幾乎都報名參加,人數達?參加去年賽事的青年,一心想挑戰去年的成績;至於今年第首度參加的人,則是想突破前人的紀錄。除了心路的青年外,心路希望更多智能障礙青年把握這項融合性活動的機會,也邀請全台服務智能障礙者機構的智青也來共襄盛舉,目前也正開放一般社會青年報名參加,時間至六月三十日截止。

每週六下午固定在北投運動中心練球的心路北區籃球社員們,還是準時到場報到。幾乎是男智青為主的籃球社中,竟然「萬綠叢中一點紅」,只有140多公分的小如,個兒雖嬌小但志氣可不輸高大的男智青,去年只敢在場邊觀摩的小如興奮地說道:「雖然我是唯一的女社員,但今年我報名籃得好天天的定點投籃項目,還想邀請家人在活動當天去欣賞我的比賽」。總是笑咪咪的小如,其實球技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是她團練時不缺席,在場上聽從志工教練的指導,認真練習籃球的各項基本動作。問她面對球賽緊不緊張,她神色自若回說:「還好耶!」

        即將為智青安排一連串緊鑼密鼓集訓的志工教練--祐榕就盛讚小如的進步與自我挑戰的精神!其實祐榕教練是心路智青小慈的親弟弟,因為姐姐的關係,他有機會接觸其他的智青,更發心為他們做志工服務,愛打籃球的他便自願擔任志工教練,空下每週六下午的時間來指導智青打球,迄今已超過二年了,有時連當護士的女朋友都被他拉來球場陪智青打球呢!

        「籃得好天天」是一項將智青及社青兩兩組隊一起打籃球的活動,即2位智青加上2位社青共同組成一隊,藉此讓智青有機會與社會交流,也讓一般民眾藉由籃球運動認識智能障礙者。而且進入前三名隊伍還可與藝人明星籃球隊全場PK報名熱線(02)25929778分機5公共事務部,或請上http://nicedayball2.pixnet.net/blog因為舉辦本活動需龐大的物力、人力,如果您可以幫忙,也請與我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