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募核准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15060413號)

 

不是每個孩子的成長都是平順的。「中輟生」在社會的刻板形象中,總是一群不想上學,只想滋生事端的「壞孩子」,因為這群孩子很難得到社會理解,更遑論伸出援手,使得善牧在服務及募款上遇到相當大的困難。

 

愛,我們互相扶持一起堅持下去

每個孩子來到中輟學園的原因都不一樣,然而,他們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就是已經被「標籤化」。先前參加八家將到處打架鬧事 令學校、家長頭疼的阿辰,來到善牧學園後,每天都主動留校幫忙除草等愛校服務,因為生活180度翻轉不再與之前朋友外出也變得比較單純;小六因個性懶散中 輟三次,在學園舉辦的環島歷練過程中,開始會主動關懷師長也會服務他人,對於每天正常規律的作息及單車騎乘要突破許多困難,小六相信自己的意志力高昂,未 來面對困境時也會想起環島時對自己的承諾以及永不放棄的堅持信念。

 

你們都是獨特的寶貝

每個孩子在社工們眼中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很可愛也充滿優點。善牧相信「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因著這個信念,我們希望孩子們也能看到他們自身的價值,發揮自己的長處,而不要把眼光放在自己是被社會標籤的壞小孩。

善牧學園透過多元適性發展的課程,幫助學生找到未來的方向,協助他們拿到畢業證書,讓孩子們拾回對正規課業的熱忱,順利進修。他們在善牧,不只是上學,更是得到了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幫助一個中輟生等於幫助三個家庭

14年來,善牧共輔導近500名中輟生,並幫助他們完成國中學業。這數目看似不多,但每幫助1個中輟生,就可能幫助至少3個家庭的成員(中輟生原生家庭、未來成立小家庭、未來配偶原生家庭),請千萬不能輕忽任何一個中輟的孩子,您的幫助,將使他們的人生變得不一樣。

 

愛不中輟Yahoo勸募捐款平台: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