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教育助學計畫~名人夢想講座5/19邀請到超馬選手林義傑受挫力=夢想力為主題分享他跑馬拉松的甘苦談,他說:「每個夢想都可以創造出目標,在跑步的路上,一開始我並不知道能跑多遠,但我跑出了堅持,我相信那比成績更重要!」

超馬選手林義傑受挫力=夢想力為主題分享他跑馬拉松的甘苦談
林義傑1  

過去兩年逆風教育助學計畫幫助許多半工半讀的年輕學子透過夢想實踐計畫完成了他們的夢想但是我們發現許多青少年在執行夢想時往往中途遇到很多困難就產生放棄的念頭因此逆風教育助學計畫名人講座特別邀請曾經橫越撒哈拉沙漠與南極的超馬選手林義傑以自己的受挫經驗分享如何將受挫力化為夢想力

↓林義傑認為目標要從小設定到大,逐步去完成~
林義傑2  

林義傑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他是第一位完成世界四大極地超馬賽的總冠軍中國大戈壁、智利阿他加馬寒漠、撒哈拉沙漠與南極極地)但他說一開始跑步時他只是單純想跑步並沒有預期自己能跑多遠後來參加了世界級比賽認識了許多國外選手他把自己的夢想提升到想去看全世界但最終他才發現跑步的意義不在於成績而是他能透過跑步做到社會關懷的影響力讓更多的人加入長跑發現自己不一樣的潛力

林義傑認為,只要設定目標,就難免會有受挫的時候,因為過程不會永遠是順風,而他面對逆風的方式就是:訂定從小到大的目標,並逐步去完成,就不會有太大的受挫力!因為許多人會中途而廢,都是目標訂得太遠大、太美好,當現實與想像落差太大時,就會產生想放棄的念頭。

↓現場的聽眾都聽得十分專注
林義傑3  

直到現在,林義傑還是有著許多瘋狂的夢想,即使他已經完成多項創舉,但每次他提出自己的夢想,大家還是抱著懷疑的眼光。「我相信每個夢想都能創造目標,接觸國外選手最大的收穫就是,他們勇於追夢,不去想失敗的結果,凡事試了再說,這給我很大的啟發!」

在講座的過程中,林義傑播放了一段「24小時馬拉松」的感人影片,說的是他當年參加台北國際24小時超級馬拉松賽拿到冠軍的故事。看完這段影片,讓許多聽眾都熱淚盈眶。因為一開始,林義傑只是單純的參與者,但過程中他告訴自己「我不能輸給外國選手」,就這樣從白天跑到黑夜,即使腿已經麻了,最有實力的俄羅斯選手扎巴洛夫相繼退出,紐西蘭華裔女將胡穎兒也跑不動了,但在最後一小時,他卻拉起胡穎兒的手賣力跑向終點,一起分享冠軍的榮耀。

↓會後的發問時間
林義傑4  

會後的發問時間,在座的家長與學生都相當踴躍提問,他們最好奇的是林義傑為何能堅持跑到最後?他笑稱,應該是「責任感」吧!當他是活動發起人時,不管過程中下冰雹、腳痛、睡不飽都得跑!另外他很慶幸自己在西湖工商田徑隊時,有很好的教練與學長給他魔鬼式訓練,讓他更有毅力去面對各種挑戰,因此他也鼓勵家長能多讓孩子參加不同的社團,透過團體生活可以讓孩子更加成長!

↓最後大家與林義傑開心大合照
林義傑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